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到原点


回到原点

回想起三年前,我也是这样,独自一人站在这扇乌黑的铁大门前。盛夏的阳光暴烈地晒着,空气都为之胶着。背后,繁华的闹市肆无忌惮地咆哮着,蝉鸣声隐约可闻。尘土,尾气被阳光一曝,混着雨前的潮气,散出一股夏天特有的味道。俄而,门张开嘴巴,先是一条缝,后来越开越大,终于,我被门吸着向里面走去。

门后是一条两车宽的砖路,路的末端已经难以辨清,大概是某栋建筑吧。路旁,我这端,是一棵泛着香的桂花,路的彼端,是数棵榕树。路比我想象的要漫长,一百步,五百步,三千步,五千步,我计算着步数。当终于走完时,教室已经清晰可见了。教室的门开了,将我吞了进去。
我仍然独自一人。
被教室的门狠狠地吐了出来,转下楼梯,又看见榕树。五千步,三千步,五百步,一百步,再回头,彼岸又已朦胧。虽是六月,但不知为什么,桂花又飘着淡淡的香。
铁门开着,人三五成群地向外涌,脸上的快乐溢出了嘴角,随着金色的阳光弥漫进空气,那是连桂枝香都自惭形秽的,初夏的歌。
门似乎有一股力,我被推搡着跨出了门外。
回蓝的天,泛白的阳光,粘滞的空气,夏的味道,喧嚣的咆哮杂着蝉鸣,一切都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远处竟然挂着半满的月亮,冷冷的,散着诡谲的光。
所有人都向左转,我伸手去抓,张嘴去喊,都无人应答。
既然如此,我就右转吧,走在路上,与他们的欢笑渐行渐远。
三年,千余个昼夜。本以为改变了的世界最后却没有改变。变了的,只有逝去的青春和被书压弯了的脊梁。
我仍然独自一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读
       教室里的快乐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角落
       一道难题
       那些节日那些美好
       流淌的歌声
       绰号
       楼梯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渴望回到童年
    我渴望回到过去
    我多想回到童年
    爱过,痛过,终又回到原点
    回到童年
    错觉般,回到往事
    我们还能重回到以前么?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我好想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