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背影,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背影,我永远也忘不了  
           甘肃省临泽县沙河中学九年级(7)班 蒋雨蓉  
  我是爸爸从车站捡来的孩子,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我在爸爸的呵护下长大,我忘不了的是爸爸的背影。  
  我的爸爸是火车站一个装卸工人。小时的我非常不懂事,爸爸干完活回来,我便缠着要他背我玩。毫无怨言的爸爸用他那宽阔的肩膀背起了我。我非常高兴,认为爸爸是最伟大、慈祥的。有时爸爸回到家已经很劳累了,我还是缠着他要背着我,爸爸便说:“听话,爸爸累了,明天再背你玩”,我便哇哇大哭起来,用手拍打着他。  
渐渐地,我变得懂事了,懂得了劳累的爸爸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不再缠着爸爸背我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爸爸兴高采烈的进来了,他说:“我发工资了,看来这个月没白忙。”然后爸爸将我背了起来,我的头靠在爸爸的肩上。忽然我看见爸爸的头上隐隐的藏着几根白发。一下子,我觉得爸爸有些老了,我感到爸爸的背也不像小时候背我时那样挺拔有力了。  
  小学五年级时,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老师要求每个学生买一本复习资料。我告诉了爸爸,爸爸点头答应下午买。放学,我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家,爸爸不在,我以为是他给我买书去了。但听奶奶说爸爸去干活了。我觉得爸爸不关心我,于是伤心地哭了。奶奶劝我也无济于事。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只见他满身的灰尘,乌黑的大手。他见我哭了,赶忙来安慰我,我不但不听,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第二天早晨,我早饭也没吃便去上学了。外面下着大雪,非常冷。第三节就是语文课了,复习资料还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办,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就在这时,窗外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忙跑了出去,是爸爸!只见爸爸两耳冻得通红,他穿着大衣,戴着手套,手中拿着给我买得复习资料!我扑在了爸爸的怀里,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爸爸说:“快进去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渴望有那么一天
       收藏明星
       美的知己
       依依校园惜别情
       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拔河比赛》
       我心中的太阳
       连心桥
       致幸苦的初三学子
       纯洁的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背影里的沉寂
    合影,我们那抹不去的回忆
    读《背影》有感
    以背影为话题的作文
    奶奶的背影,让我感动
    老师的背影,满满的都是爱
    背影
    夕阳下的背影,牵动我的情思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