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走过历史的痕迹


走过历史的痕
惨白的光束打在了一件件瓷器的身上,四块洁净的玻璃将件件瓷器包围,锁住了它们的生机与灵气,更是锁住了历史经过的痕……

透过玻璃,我感到了震惊,古人的心思是多么的细腻啊!不然,他们怎会做出这般美丽的瓷器呢。

在光层层折射下,更显的玻璃窗内,古瓶的优美和温润。瓶颈上缠绕着细碎的花纹,纹路清晰,色调艳丽。瓶身上则细细地绘着山水画,清幽别致,正应了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我想,设计这绝美古瓶的人,定是一位不贪图虚荣,热爱自然的人吧!他将自己纯净的灵魂色彩和着这古瓶一起放入熊熊烈火中历经考验,得到了最美的回报。

古瓶的旁边,是一个类似圆盘状的瓷器,上面绘着的图案不似古瓶那般明丽鲜艳,细腻,反而带着三分沉寂七分朦胧。古盘的表面上是一大片灰墨色,而盘沿却又微微的泛着墨绿色的光泽,让人的心也跟着沉寂了几分。一瞬间,我仿佛跨越了岁月的光阴,回到很多年前的一个春雨连绵的午后,雨水打在青石板上,飞檐上,春树上,花伞上,发出动听的声响,做瓷的人怕也是见到了这样一幅美景,才突发了灵感,春色的烟雨与苍翠的老树构成了眼前的古盘。

美丽的瓷器凝聚了前人多少的心血才得成的啊。在这一刻,它与做瓷人美丽的魂都成了历史的永恒……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6/2088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美丽中国梦
       北京游记
       爱上阅读
       留点掌声给自己
       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
       有梦就别怕痛
       童年秋千时光
       留在记忆中的的快乐
       我真后悔
       感受心跳的速度
     
     留在记忆中的童年
     留在记忆中的谢谢xxx
     难忘那张皱纹密布的脸
     在体验中成长
     怀念自由的日子
     人生点点
     走过历史的痕迹
     我的美丽中国梦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
    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
    回首走过的路
    走过作文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600字
    倾听历史的声音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历史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