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蜜蜂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蜜蜂对滋养它蜂蜜醇香的花朵的感恩;红花在风中摇曳,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红花对衬托它美丽鲜艳的的绿叶的感恩。

因为感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因为感恩,人间处处充满爱的阳光……这是我读完贾江《带锁的日记》后从内心发出的感慨。《带锁的日记》是《青年文摘》二00一年第十二期中的一篇体现至爱亲情的小小说。文中讲述的是一位卖菜母亲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注: 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尽辛苦。]地抚养女儿,一心指望女儿考上大学。

可在高三女儿成绩却一再下降,母亲非常揪心。正在这时她发现了女儿的带锁日记本,但她不敢打开,因为她知道女儿的脾气。女儿终于考上了省城一所大学。母亲送女儿去学校报到,在回来的时候,女儿解下一把钥匙放在母亲手里。随着“啪”的一声,日记本被打开了。母亲呆住了,日记本里竟夹着一摞子钱:有一元两元的,还有五元十元的,在钱的上面有一封信:“妈妈,知道您很想打开这个带锁的日记本,请原谅我没能太早地这样做。 您太苦了……日记本里的钱,是我高中三年攒下的零花钱和早饭钱,您就用这些钱在卖菜饿了的时候给自己买一个面包,渴了的时候买一瓶汽水吧 ……”

读着这封感人肺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于母爱
       牵起的小幸福
       独一无二的我读后感
       成长路上无捷径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追寻李白
       曾经错过的爱
       和平的世界
       假如我是……
       恶魔的泪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有一种力量叫母爱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有多少拥有明星梦的孩子
    一颗感恩的心
    渴望有一片天空
    总有一首歌
    一颗朦胧的心
    我有一个“朋友”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