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回眸那个春天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一伟大转折,这一伟大标志。谱写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我们的祖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由一穷二白变得繁荣昌盛;我们的祖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由积弱至贫变得日益强大;我们的祖国,科技与国防力量飞速发展,落后挨打,任人欺凌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强大的祖国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对内改革,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解放了农村生产力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对外开放:建立了经济特区等一系列开放体系,增强了对国外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祖国的国际影响。   改革开放是祖国的春天,这一正确道路是我们的祖国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 
  回眸那个春天,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取得的一个又有一个辉煌的成就。香港、澳门回归(1997年、1999年),取得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1998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01年),取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2003年),三峡工程开始蓄水发电(2003年),成功抗击汶川大地震(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2008年8、9月),载人航天领域取得成功突破(2003年—2008年)这一系列彰显国力的伟大事件无一不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 


  回眸那个春天,除了歌颂,我们还能做什么?在邓小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这三十年里,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要铭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铭记改革开放的路还很长,要铭记我们青少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 
  我们都是20世纪90年代以后出生的,社会上把我们称作“90后”。我们每时每刻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畅游天下奇寨
       成长三部曲
       花中接力勇者:开不败花
       一个秂
       麻木,过客,消失...
       老师,我想对你说
       拔河比赛
       生命之花勇绽放(转载)
       埋藏的伤......
       难忘的2007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那个女孩叫陈冰
    冬天的那个瞬间
    那个雨天,我轻嗅到你的芬芳
    某处角落总有那个灰色身影
    那个女孩改变了我
    那个夏天
    那个我要用一辈子去爱的人
    那个分离的日子
    初三那个山花烂漫的时节
    画出心中那个完美的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