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野茉莉作文500字

那是一座刻满了岁月痕迹的古桥,桥下的河水总是不知疲倦的向前流着,小河的两岸草木茂盛,开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一株野茉莉就静静的绽放其中的一个角落里。
   它很不起眼,无人问津,也只有蓝天白云,清风雨露默默陪伴它吧。它常常望着水中那个寂寞的影子,那抹清冷的白,孤独的在风中摇曳着,没有玫瑰牡丹那样华丽的外表,那样浓郁的芬芳,它有些自卑,内心更多的是失落,也许是只有像它这样的小角色才会被遗忘在这个不被接纳的角落里吧。它常常从清晨一直发愣到深夜,然后又沉沉睡去,一切就像无声的黑白电影,每天都这样毫无生气的循环下去。
   一天早晨,一缕阳光轻轻地亲吻着它的脸庞,它揉揉朦胧的睡眼,从睡眠中醒来,睁开眼睛,它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轮火球似的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洒下万道金光。也给周围的彩云镶上了华丽的金边,它们瑰丽的彩衣在天空中变幻莫测,一会儿红的似火,一会儿粉的似花,一会白的似雪……这美丽的朝霞把整个天边都染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绚丽极了。看着这景象,它心中思绪万千,沉思了起来:原来自己以前一直认为的是错误的,是自己没有去接纳这个世界,没有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其实生活并不孤独乏味,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陪伴着,每天都应该是喜悦的吧。想到这,它心中不禁豁然开朗,它换了一种看待生活的方式,所以心头的一切阴霭都烟消云散了。
   从那以后,它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度过,脸上一直挂满了笑容,日子也十分充实。是的,只要换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一切都不一样了。

【写作指导:小学生在写作中段落之间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 野茉莉作文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菊展作文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菊花作文600字
       绿萝作文5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阳台的茉莉花作文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茉莉花作文800字
    爱如茉莉读后感
    关于茉莉的作文
    美丽的茉莉花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作文
    描写茉莉花
    我家的茉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