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美丽的茉莉花作文

  我家阳台上养着好几盆花,有牡丹,有玫瑰,有菊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茉莉花。
  我常给茉莉花浇水、施肥、捉虫、除草,所以这盆茉莉花在我的辛勤的培育下,长得特别茂盛,花的高度大约有30厘米,大的树叶有5~6厘米,每年五至十月是开花时期,但七八月开的花最多也最鲜艳,雪白的茉莉花时时散发出阵阵清香,每天上学和放学回来时,我都要走到茉莉花边,闻闻那股香味。晚上睡觉时,我都要把那盆茉莉花搬到我房间里来,陪伴我进入梦乡中。我爱我家的这盆茉莉花——因为它清新了阳台的空气。

美丽的茉莉花作文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茉莉花了,它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富丽华贵,没有月季那样婀娜多姿,也不如玫瑰那样妩媚娇艳,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一盆茉莉花。春天,茉莉花含苞脱下了土黄色的外衣,换上了嫩绿的新衣。一朵朵小花骨朵像珍珠一样耀眼。
  夏天到了,茉莉花悄悄开放了。茉莉花雪白雪白的,花瓣尖尖的,像小星星一样。几片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黄色的花蕊。茎细长而挺拔,碧绿的叶子而呈椭圆形。叶脉微呈白色,清晰可见。远远望去,茉莉花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动人。
  我看着它那小小的花瓣,觉得玲珑剔透。于是,我坐在阳台上,吸吮着茉莉花的芳香,品尝着茉莉花茶的清甜。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晚上,妈妈把它收回屋子,满屋都弥漫着茉莉花的清香。那清幽幽的香,沁入我的心脾,让我安然入睡。
  啊!茉莉花,你是纯洁的象征。我永远爱你!

美丽的茉莉花作文
  我喜欢娇艳无比的玫瑰花,我也喜欢雍华贵的牡丹花,但我更喜欢这小巧玲珑、香气扑鼻的茉莉花。
  记得那一年,妈妈拿回来一盆茉莉花。我莫明其妙地看了看着它:“咦?茉莉花难道没有花么?怎么没开?”到了夏天,我惊奇地发现:墨绿的叶子中竟夹杂着许多晶莹如玉的花苞!妈妈告诉我:“明天花就会开了。”第二天,我刚刚起床就闻到了茉莉的香味,我走到它跟前,仔细端详着它那小小的花朵:几个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簇鹅黄的花蕊。我觉得简直是玲珑剔透。它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纯洁,不加修饰,楚楚动人。我深吸着它散发出的香气。第一次发现比什么都好闻,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茉莉花的香味好闻,花瓣还能做成茉莉花茶呢!尝上一口真是心旷神怡、回味无穷啊!
  我爱清香、美丽的茉莉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关于西瓜的作文
       傲雪寒梅作文
       雨后的月季花作文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我家的石榴树作文
       栀子花开作文
       凤尾竹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观察芙蓉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美丽的银杏叶作文
    美丽的蝴蝶作文
    美丽的花海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美丽的桂花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美丽的紫罗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