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400字

  最近,不知怎么的,我受老爸的“传染”。也加入了养花养草这一行列。上个月,我们全家到中山公园游玩,我无意间发现中山公园有卖郁金香花种的。我欣喜若狂,毕竟郁金香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不知郁金香的成长过程是什么样?想着,想着,于是便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四粒种子。
  回到家,我立刻到市场上精挑细选的买下了一个适合养郁金香的花盆。然后拿出小时候玩土用的小铲子,在楼下挖起土来,随后把土里的小石子逐一挑出,直到把花盆里装满了“合格”的土,我才又把花盆搬回家里去。说我喜欢养花养草,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养花。为了搞清楚,花种埋在哪个位置,我不得不虚心请教对养花这方面知识渊博的老爸了。等到把花种埋好了。我又让花喝了饱饱的一顿水。才结束了当天对郁金香的“培养”工作。
  以后,我每天早晨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郁金香浇水。而且坚持写观察日记。每次都自豪得想象着自己养出的郁金香会是什么样子?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后来,我逐渐发现,郁金香生长缓慢,无精打采。事后,当我发现是我浇水太多,才把我心爱的郁金香花种害成这样时,是多么的后悔和无助。我伤心极了。但痛下决心,要把郁金香养活。于是我每天都要摸摸种郁金香的土是湿还是干,等到土干了我再为郁金香好好浇上一顿,就这样我摸着门道三天一浇水,五天一施肥,每周再为它松松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郁金香终于死而复活抽出了嫩嫩的新芽。此时我重新充满了自信心和自豪感。
  为了郁金香,我不停地忙碌着,现在郁金香已经长出花苞,开放出得意,胜利的花朵,样子不比公园里的差,我成功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努力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我明白了成功,是一步一步积累出来的。也更加让我体会到课本中“千里之行,始与足下”这句谚语的真正含义。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300字
  “这盆花都买了这么多天了,怎么还不开?”妈妈不厌其烦地又一次问我。
  “不开就不开呗!”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句
  妈妈见状,不语,多少次,到底多少次,我无意中的话语伤了你的心。
  花开淡淡,浓香点点。
  前天,我坐在椅子上倚偎在母亲的怀里问道:“今年你该四十五岁了吧?”妈妈点了点头。
  妈妈,我知道,你的黑发因我而白,你的脸上的皱纹,也是因我而悄悄地爬上你的脸颊,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痕迹,在我的心中留下烙痕。
  花瓣绽绽,浓香淡淡。
  妈妈,你是否记得那一次,我因为一点小事以你吵了起来,我赌气不吃饭。回到房间,独自一人趴在床上,默默的流泪。到了晚上,我发现你进来,我便装睡,你说:“孩子,对不起,妈妈不对,可你也不能不吃饭呀!”我又一次流泪,这一次是幸福的泪,你又为我掖了被角,怕我冻着。
  “花开了!花开了!”妈妈高兴的跑来对我说,看见你脸上欣慰的笑容,我也满足了。
  我渴望,渴望着你的关怀,你的一声关心的问候,渴望得到母爱的滋润。
  花已完全绽开,香气溢满四方。
  我突然明白了,母亲以前对我的唠叨、数落,其实正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一言一行都是爱,甚至数落之中都包涵了暖暖的爱意!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300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花儿作文
       关于白杨树的作文
       蒲公英旅行记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
       桃树作文2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土豆的作文
       菊花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