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栀子花开作文

  很小很小的时候,外祖父的庭院里有一株茂盛的栀子树。每当夏天的风吹起时,那一树洁白芬芳的栀子花仿佛在一夜之间就全都绽放,露出嫩黄的花蕊。于是,很小很小的我总是喜欢在树下嗅着花香,踏出一地斑斓的树影,迎风吹出一个个七彩的肥皂泡,望着他们在阳光的折射下闪耀着缤纷的光芒,然后在心底许下一个又一个的愿望。那时的我没有一丝烦恼,纯真而无虑。我做着我喜欢的一切,有着单纯的自信,能够轻易得到父母的赞扬。
  后来,时间飞快地流过成长的河,岸边的风景不再依旧,我来到现在。
  不算很大的我,已不再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来亲吻栀子的花瓣和触摸翠绿的叶片。回忆连同美丽的肥皂泡一同被我扔到角落。所有的生活,已被生硬地塞上了学习,没有其他。渐渐地,生活像是和小时候颠倒了位置,我一个人停在黑暗里,看不见前路,看不见自己的一切美好,也无法继续向前迈出一小步,心中的角落总有着一半的空缺。这样的一切令我窒息。
  时间仿佛停在这里。我不得不逃到了小时候外祖父的庭院。
  这里的风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那棵繁茂的栀子树却让我分外熟悉。我有些颤抖地抚上刚刚泛绿的叶片,冰凉的质感让在角落里的回忆猛然惊醒。回忆里,泛黄的影像有那时承载着美好梦想的肥皂泡,那时有些单纯的自信,那时我所有的愿望和优点。他们一笔一划地写在记忆的纸上,我却视而不见,让心一直空缺着。
  泪落下了,滴落在栀子树刚萌发的花蕾上。我明白了,优点和愿望是我唯一的双脚,缺少了它们,我根本无法前进。
  我拭去了眼角的泪,优点和愿望又重新将心装满。我大步向前走去,我的世界不再黑暗。我知道,洁白的栀子花正在心底悄然绽放。

栀子花开作文
  这个冬季似乎特别漫长,我去年买的米兰却等不到温暖的到来就冻死枯萎了,对它我没少照看,经常晴天搬出去,天冷又搬进来,简直成了我的“花爹爹”,气愤加无奈的说:搞烦了,我种不怕冷,不怕雨,不怕干,不要人管的花!女儿说:那你只有种草,野火也烧不尽,明年照常长!是的啊!草有旺盛的生命力,花哪有呢?原来有,就是我门前的那棵栀子花,去年夏天本来说买茉莉花的,随口问了句,有栀子花吗?老板说卖完了,好象又记起什么了,还有一盆,被闷坏了,你要就便宜给你,我进到后院,花真多,高大健硕,比我还高,只有它委屈的摆在地上,叶片花蕾都已泛黄,差不多黄绿相间了,呈现一种病态,阳光氧气露水全被那高大的同类抢去了,我怀疑它是否能存活,老板说没问题,要是搬出来早卖了,活不了算我的,有时候人与生物,还有人与人之间,就象是有种缘,一旦相逢,竟然产生感情,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买下了象解救了处于困境的生命。因为它的弱,让我觉得它与众不同,更加的关注它。
  回家给它加点土,女儿说它真难看,我看也是的,真不如我看到过的枝丫那整齐端庄,枝丫没整理好,还往一个方向倾斜,但这样不妨碍我对它的喜欢,每天都习惯性的看看它,慢慢地绿叶长多了,黄叶落了,好景不长,发觉叶片上有虫吃过的痕迹,我拨开枝丫一片叶一片叶子上找寻,原来是绿色的肉虫,专找嫩叶吃,短短的时间竟然吃了不少,买了药喷洒,没过多长时间嫩绿的叶片重新长出,生长的速度让我惊讶。我是一俗人,不风雅也没多少情趣,只会栽这种贱养的花,它符合我的身份,真是什么人养什么样的花,名贵娇气的我照顾不来。它错过了正常的花期,但推迟了一个多月开放了,洁白的小花让人怜爱,我把它扎在头上,它散发出的清香,引起别人的注意,总有人惊讶说怎么现在还有栀子花,是的啊!花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凤尾竹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观察芙蓉花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我爱牵牛花作文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公园里的花作文
       美丽的紫罗兰作文
       向日葵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荷花开了作文
    又是一年桃花开作文
    又是一次花开时
    花开花落几人闻
    花开在深夜
    花开的声音读后感
    花开花落似水年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