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我家有个“小花圆”住着一个“白雪公主”,那就是迷人的月季。
  月季,一年四季都开花,春天到了,各种花儿争先恐后地换上了新装,当然,月季也不例外。它的茎长着刺,像一个个小齿轮,叶子浸透了嫩绿色,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犹如涂了一层厚厚的指甲油。古人云:“红花虽好,还须绿叶相扶。”但月季就不同了,它开的花是嫩红色,阳光照耀合成了绿叶相映。月季花含苞欲放时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脸来,用花瓣包住自己。当它含苞怒放时就会变成一个朴索大方的“辣妹儿”,顿时,它开郎着脸贪婪地吸收着春天的甘露像在淋浴,等花瓣吸住了养分,就会散发出花香,引来了“采密使者”。它的美丽,它的优雅,它的姿态美化了我家的“花圆”给我家添上了光彩。它不但美丽;而且还能治病呢!俗话说:“月季人人多采插之。”气味甘甜,无毒;主治活血。消肿。解毒等。

观察月季花作文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月季花,我和爸爸经常给它浇水、施肥。我非常喜欢她!
  她的茎是墨绿色的,又细又直,好像是花司令在显示自己的神威。她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叶边呈齿轮形,好像一把把锯齿。早晨,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脉滴了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一样闪闪发亮。花儿开得很茂盛,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像那娇羞的新娘,你越想看看她的美丽,可她越是遮着面不让你看;有的展开两三片娇娇滴滴,刚刚露出可爱的小脸蛋;还有的全展开了,粉红的花瓣儿衬托着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醒目,秋风吹来,她轻盈起舞真是婀娜多姿!而且花瓣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呢!
  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月季花,穿着粉色的衣服,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不但翩翩起舞,而且还散发出诱人的清香,这时,蝴蝶飞过来和我一起舞蹈,蜜蜂发出嗡嗡的闹声,好像在为我和蝴蝶伴奏!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月季花,我是在欣赏月季花呢!

观察月季花作文
  公园里养了一棵月季,开满了娇艳欲滴的鲜花,花朵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人们都很欣赏她、赞美她。花朵因此而变得越来越骄傲。
  有一天,花朵独自欣赏着自己的美,再看看叶子的模样,简直相差万里。于是,花朵骄傲地对叶子说:“你看看你,土里土气的绿色,还是个橄榄球形的,难看死了。你知道吗?我是最讨厌橄榄球的,我看你还是赶紧滚蛋吧,以免破坏了我的形象。”叶子闻言不急不躁,看着花朵谦虚地说:“虽然我长的丑,比不上你,但是你长的如此美丽还是靠我们在阳光中吸收营养,再通过茎传送给你的,还有……”花朵气坏了,打断了叶子的话,生气地说:“行了、行了,我天生丽质,什么营养不营养的,没有你们我一样很漂亮,总之你快滚就行了,我不想看到你!”
  花朵与叶子的这番对话,刚好被坐在旁边赏花的小男孩听到了,叶子正待开口分辨,就被坐在旁边的小男孩摘走了,花朵非常感谢小男孩摘掉了令她讨厌的“大煞风景”的叶子。
  骄傲的月季花从此如愿地独立枝头了。
  过了几天,花朵慢慢地变黄了,最后因营养不良枯萎了,人们再也不喜欢她了。而这棵月季呢?又重新长出了新鲜的嫩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竹子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描写石榴树的作文
       兰花作文
       有关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