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笑望过去与憧憬未来


笑望过去与憧憬未来
五柳先生陶渊明曾说:“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的确,当我们回首往事时,那些都已是过眼云烟不可改变,不如笑看已经收获的,而忘记没有得到的。而当我们展望未来,未来一切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那我们就应满怀憧憬,追求美好未来。
当你面对过去时,我想对你说:你不要想你没有什么,而要想你拥有什么,屈子面对仕途不顺,心里想的全是自己美好理想的破碎,于是抱石沉江。海子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心里想的全是实现不了的“春暖花开”,于是火热的青春在铁轨下寂灭。多少学子面对学习上一时的挫折,心里想的都是暂时的失利,于是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面对过去,他们忘了自己所拥有的。不如多学学伏尔泰吧!他曾被流放英伦三岛,他也挨过政府的毒打,他还蹲过巴士底狱,这些人类所面对过的痛苦几乎都被他尝尽。可他却笑望这些过去的,忘记了那些失去的。想到了是他还有健康的身体去握住笔杆,于是他以《哲学通言》召唤同道,以《百科全书》启迪民众获得心中的幸福。
当你展望未来时,我想对你说:你不要想你现在拥有什么,而要想着你没有拥有什么,小小的仲永年纪轻轻便满足于自己的天资,对于未来他总是认为自己这点雕虫小技便可以永远幸福,他不再想去拥有更广博的学识,于是最后“憫然众人矣”。在寒冷的大漠里,苏武寂寞地拄着光秃秃的汉节坐在雪地上,大雪染白了他的眉毛,寒冷冻僵了他的手指,可他心里怀揣的只有对未来回到大汉的无限美好憧憬,而不是现在自己拥有的孤独,这样的信念支撑了他最终幸福回汉。
憧憬未来,要有 “东坡西北望,射天狼”的执著,要有稼轩“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不放弃,要有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09/1706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风吹起时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a letter-信
       a new market-一个新的市场
       a thanking letter-一封感谢信
       my dream-我的梦想
       my happiest day-我最快乐的一天
       a trip by car-开车旅行
       a picnic-一次野餐
       我的暑假(summer holiday)
     
     视角
     笑望过去与憧憬未来
     强者也是弱者
     生命境界
     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付出与得到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
     人性的墓碑
     向着最高处向着前方
     变则通通则久
    过去与未来
    过去的我
    那些过去的日子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回首过去的一年
    小议过去和未来
    回忆过去的作文
    记忆过去把握将来
    四年都过去啦
    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