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作文

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个人吧,他一生几乎在轮椅上度过,他就是人称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
  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霍金过完21岁生日后不就进医院检查,被诊断患了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在英国,这种病也叫运动神经细胞病;在美国,这种病被称为卢伽雷症,以患该病而死于1941年纽约洋基棒球队一垒手的名字命名。患者脊髓和大脑内控制肌肉功能失效,导致肺炎或窒息而死亡。这是一种不治之症[注: 医治不好的病。也比喻无法挽救的祸患。],病情会稳定下来,但永远不可能治愈,只能等待死亡。霍金患此病的年龄大大低于大多数病人,因此医生曾宣布他只能活2年半。
  但是疾病的压制,使霍金对生活非常厌倦,觉得没有任何值得做的事情。但是,出院后的霍金有一次梦到自己被处以极刑,他忽然意识到活下去是值得的,如果被缓刑的话,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从那时起,他开始进行研究。虽然,他的身体一点也没有离开过轮椅,但是他的思维却飞出了地球,飞到了上百亿光年以外是宇宙深处。在他大脑中想像着,论证着,计算着,他思考着宇宙的运转。他还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学宇宙模型。他被选为最年轻的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成为只有像牛顿这样的大科学家才能跻身的卢卡逊数学讲座的教授,在科学的道路上,经过几十年的跋涉后,成后一代大师,被誉为当代爱因斯坦。1982年女儿面临高昂学费时,霍金开始【时间简史】一书的写作。1984年他完成【时间简史】的初稿,这本书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和力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的网络机房
       这就是幸福作文600字
       童年的心无法控制
       激扬青春跟党走
       话题作文欣赏自己
       在路上作文600字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犯错
       品质造就成功
       支撑青春的大厦
       90后的我对人生的感悟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也是一种收获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有一个妹妹
    春是一种风景
    有一种感动叫做不离不弃
    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梦想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椅子上有一口痰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