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走过泥泞


走过泥泞

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不是为了哀婉一片叶子的化泥湮灭,而是为了欣赏整个秋天。——题记
四季,叶子落了一次又一次,花儿枯了一次又一次。为什么好的终究又要放弃?叶的飘落,是树的无奈,还是风的追寻……
我看尽庭前花开花落,看透窗外云卷云舒。这是何等灵动的幽雅,这份恬静,都在这些飘着悠悠墨香的文字间袭来,随着思绪蔓延,寻找我的季节……
一些人,只能当过客,一些事,只能当回忆。我们终究逃避不了那些回忆,忘不了那个人,换不了独角戏的角色。一年又一年的流逝,追忆哀思,回首前程往事,在思念的伤痕里越陷越深。多年以前的熟悉,多年以后的今天,一切的一切终将会过去。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一样的陌生人。一件事,就算再美好,如果没有结果,那就放弃吧!久了你会倦,会累。一个人,就算再留恋,如果抓不住,那就放弃吧!久了你会神伤,会心碎。我们放弃了夏花绚烂,会得到秋叶静美。一切的一切终究会过去,何必跟他过不去?而那些过去了的,就会成为甜蜜的回忆!无论多苦。多难。多累。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学会放弃。为的是欣赏整个秋天的美丽。
经过风雨之后,我们方才知道盈盈月光、落落余晖。灼灼红叶、滴滴落水是最美的。看花开花落之后,我们方才知道放弃也是一种美。
李白如不放弃舒适官职,怎能写下“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华丽诗篇。?屈原如不放弃权倾朝野的生活,怎能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千古名句?托尔斯泰如不放弃奢侈的贵族生活,怎能写下《战争与和平》的文学巨著?我们如不放弃眼前的花开花落,怎能发现星穹之美?放弃使帝王成其千封伟业,将相称其万古文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简单复杂
       最好的自己
       我的书香生活
       党在我心中——魅力敦煌
       无怨·无悔
       我眼中的猪八戒
       父母的心是辜负不起的
       母亲,距离,祝福
       风景不错,时光穿梭
       落叶 萧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走过四季的雨
    走过每个场景都是回忆
    同桌冤家之走过花儿街读后感
    青春走过了
    走过朋友
    走过四季
    回忆我曾经走过的六年
    走过的是回忆
    走过栀子花
    一起走过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