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走过栀子花


  我刚刚走近栀子花树丛,一阵清香就扑鼻而来。栀子花树的枝和叶,是那样的翠绿,那样地光滑,看上去这种绿色的油似乎要滴入地下。她的根系被深埋在地底下,给整棵树提供着支撑,提供着营养,给予她生命的根本。栀子花树的树枝很细很弱,我甚至担心她那潺弱的身体是否能承担起攀伏在她身上的那无数个含苞待放的花蕾。那些花蕾如同一柄柄翘首的宝剑,一个个向上挺立着,能够从不同的方向接受阳光的照射,能够不屈不饶地向上伸展着。那些花和花蕾形态不一,各显千秋。有的像一个羞涩的少女,完全被一身绿衣裳包裹着,整个外型与树叶保持着同一种颜色,她们似乎还不愿意就这么轻易地就把全身的绿还给大自然。有的花蕾开始显现出绽放的征兆,先是在她们的绿肤上露出了一丝白色的线条,渐渐地白色不断地向外裸露出来,花苞也在逐渐地由内向外扩张,她们在努力地使自己由一个“孩童”变成美丽的“少女”。有的花蕾虽然舒展开了最外面的那几片,可里面的花瓣却仍然迟迟地不愿意展开,她们在竭力地护卫着最后的那一片处女地,虽然明知是徒劳,她们也决不会轻易放弃。有的花完完全全地盛开着,除了几丝黄色的花蕊之外,她们将通身玉一般洁静的美姿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栀子花香且美,使得许多光顾她的人都爱不释手。有的采摘下几朵来戴在头上,有的则悄悄地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有些比较有经验的中年妇女,她们并不采摘那些已经绽放了的花朵,而且将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带回家里,插放在装着清水的玻璃瓶子里,第二天这些花蕾便自己绽放了,如此一来,在家里可以保持一周左右的芬芳。  
  我也很喜欢栀子花,但我宁可每日去闻一闻她的芳香却不愿意将她采摘下来。每天早晨散步的时候,我总要经过这片栀子花树丛,总能闻到她的清香,感觉到她的美好。     夏天带着火热,带着热情,也带着栀子花的芬芳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雨的美
       家乡的花灯
       春天-吹来了感动
       美好-回忆
       夏天-我爱你
       风中-雨花
       古堞-斜阳
       让我陶醉的大海
       春意正浓-笼不住的春意
       春意这里正浓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走过四季的雨
    走过泥泞
    走过每个场景都是回忆
    同桌冤家之走过花儿街读后感
    青春走过了
    走过朋友
    走过四季
    回忆我曾经走过的六年
    天堂里,是否会有栀子花开
    走过的是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