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常怀一颗敬畏之心


常怀一颗敬畏之心
人,是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物,地球是到目前为止人类发现的唯一有生命的星球,这样说来,人类什么都不用敬畏了。这样说其实是不对的。牛顿说过,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对我怎样评价。我却这样认为:我好像是在海上玩耍,时而发现了一个光滑的石子儿,时而发现一个美丽的贝壳而为之高兴的孩子。尽管如此,那真理的海洋还神秘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人类并不全能,目前为止还有很多未解之谜,让人们困惑。所以,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敬畏之心。
我们要敬畏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敬畏大自然。自然创造了生命,创造了人。人是自然界的一员。我们要感谢地球给我们生命,食物,水和空气。现在,各种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人们更是重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但是,总有些人去杀害稀有动植物,或是不治理工厂废水,就直接排到河里去。培根说过:只有顺从自然,才能驾驭自然。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若是人类不保护自然环境,就会发生地震、洪灾、旱灾、海啸、森林大火等大灾难。所以,人类应该敬畏自然。
然后,我们要敬畏宗教。如果你信教,请忠诚。如果你不信教,那么也要尊重他的信仰。因为宗教引发的战争频频出现,人们信教就是为了在精神上找到依靠,如果人们因此开战,破坏力是非常可怕的。
    面对未知事物,我们不懂,就千万不能乱说,乱说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最近,热议的2012是世界末日的话题。中考时期,我常听到同学抱怨生命短暂,马上就2012了,活不成了,不学了。原来成绩比我稍好些的同学,因为绝望于“2012”这件事,提前招生上了职高。其实,时间不到,是真是假都是猜测,我们不能乱说话,只要做到珍惜现在的生活就好。我们要敬畏自然,不能随便开玩笑。
    当然,常怀一颗敬畏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编辑们的一封信
       妈妈对我的教诲
       捉马蜂
       令人愉快的假期
       感受关爱
       春节和除夕
       爬山作文300字
       跳跳棋
       我的“幸福”种
       考试感想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分享一颗糖
    一颗蓝钻石的命运
    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一颗小豌豆
    假如我是一颗有魔力的树
    我是一颗仙人掌
    我是一颗平凡的小草
    《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