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荣与辱


荣与辱

    孔子云:“知耻而后勇。”意指一个人只有意识到了耻辱,才会奋发图强[注: 图:谋求。振作精神,以求强盛。],取得荣耀。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都遵循这样的规律。

    在我们的祖国,每天几乎无时不刻走在上演着这样的一幕:一个在大街上遛弯的老大爷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的朝地上吐了一口痰;一个小孩儿笑嘻嘻的从车上扔下吃剩的零食包装袋;一个男人上完厕所后不屑于轻轻按下冲水按钮。

    不要以为这些只是些小事情,事实上:衡量一个国家公民整体素质的重要指标就是个人卫生程度。

    这又让我想到不久前看过的一个关于各个国家公民洗头次数的调查,调查大体记录如下:日本人平均0.5天洗头一次,韩国人平均1天洗头一次,只有中国人是可怜的3天一洗头。于是我更加坚定:抓好公共卫生要从个人卫生抓起。

    这一点做的最好的国家是新加坡,仍记得初到新加坡最令我大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怀一颗敬畏之心
       给编辑们的一封信
       妈妈对我的教诲
       捉马蜂
       令人愉快的假期
       感受关爱
       春节和除夕
       爬山作文300字
       跳跳棋
       我的“幸福”种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