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自由与坚守


自由与坚守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很通俗世故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我自问不能免俗,为了自由我也许会抛弃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可心中总有一些声音挥之不去,这使我陷入深深的返思之中。
  “嘿,出来吧!我给你自由!”望望为人进出的大门紧紧的锁着,为狗进出的洞外有人呼喊“出来吧!我给你自由!有什么东西值得你如此坚守以至于放弃自由!”在昏暗的地牢中,英雄面对自由的诱惑没有低下高贵的头颅。我仿佛可以看到他那暴起的青筋;听到他恨得将牙齿咬得吡吡做响!此时,我的心中同他的喉咙中同时暴发出一声低沉而有力的呼喊:“不!我的信念值得我放弃自由去坚守!我的牺牲将换来比自由更为重要的东西!”
   从沉思中惊醒,心中的某些信念变得越发坚定。有些信仰值得抛弃自由来坚守。
   “苗儿啊,请快快长大吧!”浑浊的老人的声音顶着烈日洒遍了这片寸草不生[注: 寸草:一点儿草。形容土地贫瘠,连一点儿草都不长。亦形容灾情严重。]的土地。连续几年的大旱迫使这片土地上土身土长的人们离开去寻活路。只有一个老人留了下来他抛弃了生存的自由而选择了坚守这片土地的希望——当年播种后长出的唯一一棵青苗。老人用积存的不多的雨水小心的浇灌着青苗,不,这以不仅仅是一棵苗,这是老人的希望是这片土地的希望。大旱依旧没有离去的痕记,老人的存粮吃完了存水用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点靠近成功
       让灵魂永存
       一次特别的拜访
       感动的瞬间600字
       不撒谎的小松鼠
       粉笔板擦与黑板的争吵
       七彩虹的由来
       友情的真谛
       玉米粒历险记
       《未来的我》后传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想要自由的公鸡
    自由的价值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苏醒吧渴望自由90后们
    自由的起点
    珍惜放弃与坚持
    执着与坚持
    生活准则——爱与坚持
    自由风筝读后感
    自由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