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残缺也是一种美


残缺也是一种美 

      有一个铁环,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一部分,由于残缺滚不快,因此欣赏到了周围的美景,并交了不少朋友,生活充满了快乐。所以说,残缺也是一种美。

      残缺美是一种艺术的境界。世人皆知的爱神维纳斯雕像,没有双臂,是一件残缺品。然而许多雕塑家在观察研究之后,发现他们却无能为力。因为无论怎么样设计,给她安上双臂之后,都无法保持她原来的气质。诚然,给她安上双臂之后,她完整了,但她却不完美。就像我们宁愿养一盆有枯枝的花,也不愿拿一盆假花装饰卧室一样,残缺是如此美丽。

      残缺给人以警醒。我国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圆明园,在被英法联军洗劫并付之一炬后,剩下的是断壁残垣,千疮百孔。于是有人提出要修复它,以弘扬我中华文化之博大。多么大胆的想法,满腔爱国之情啊!然而却遭到拒绝,不是因为浪费太多,而是因为这可以使我们牢记过去的耻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激励炎黄子孙为振兴中华而奋斗。残缺给我们如此大的震撼。

      残缺使我们得到更多的美好。流星划破夜空,我错过了许愿;浪花打在岩石上,我错过了祝福……我错过了太多太多,但当你双耳保持聆听,双眼眺望远方的时候,你又失去了身边的美好,就如同一个只顾着低头赶路的人,错过了沿路烂漫的山花,秀美的景色。不要追逐完美,学会用心感受,就会发现那些唱过的歌,握过的手,爱过的人,所谓的曾经,都是美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红不是无情物
       我的生死观
       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议论文
       笑对失败感谢失败
       生活需要理智
       小议得与失
       微笑着面对失败
       小议昨天今天明天
       天才和庸才
       勤奋是成功的垫脚石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也是一种收获
    原来自已也是很棒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电脑是神也是魔
    输了也是锻炼
    您也是追星族吗
    批评也是爱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文科也是通往成功的大道
    团结一致也是一种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