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勤奋是成功的垫脚石


勤奋是成功的垫脚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告诉我们:勤奋是成功的垫脚石。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奋会积累点滴铸就辉煌。司马迁著《史记》,从20岁起就开始周游,足迹遍及黄河、长江流域,汇集了大量的社会素材和历史素材,为《史记》的创作奠定了基础。歌德花了58年时间,搜集了大量材料,写出了对世界文学界和思想界产生很大影响的诗剧《浮士德》。爱因斯坦,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日复一日,终因相对论的诞生而成为科学界的奇葩。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利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说:“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由此可见,勤奋才能催开成功之花,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勤奋会弥补不足超越自我。当童第周因家境贫寒17岁才迈入学校的大门的时候,他没有泄气,而是更加勤奋:昏暗的路灯下有他读书身影;幽幽的小径上记录着他思索的足迹。做研究,没有电灯,他就在阴暗的院子里利用天然光在显微镜下从事切割和分离卵子工作;没有培养胚胎的玻璃器皿,就用粗瓷陶酒杯代替。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这简陋的“实验室”里,童第周完成了人生的蜕变,由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成为了著名的生物学家。陈毅将军说得好:“应知学问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看春节
       拔河竞争团结
       泰山
       拒绝诱惑
       生活需要敬畏
       坎坷
       成功给有准备的人
       关于习惯的作文
       真诚的接纳
       用多维立体观看世界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失败是成功的开端
    尝试是成功的关键
    史蒂芬勤奋成大业读后感
    勤奋才能成功
    小议失败是成功之母
    记忆是成长的痕迹
    勤奋铸造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
    勤奋就是财富
    什么是成功之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