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五二班王雅妮    
  同学们,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吗?那篇课文的名字叫圆明园的毁灭。  
  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像强盗一样,把能拿走的都拿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运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就在这个时候清政府为什么没出来阻止,而是让那些强盗在圆明园里胡作非为。拿走的是国家的东西,那些达官贵人怎会心疼,就连皇帝太后也不心疼。可是他们不但不心疼还带着家人逃走了。就像慈禧太后一样,她随咸丰帝,和皇子载淳逃往热河。在我们看来,清政府就是那么软弱无能。还有为什么清政府会和日本签定那么一份毫没有公平可言的马关条约。日本比我们还差,我们怎么会还让中国赔给日本2亿两银子。难道真的是我们无能吗?不是,而是清政府甘愿当日本的奴隶。我们思考一下清政府为何会这样软弱。就连圆明园里的历史文物都保护不了,让这座举世闻名的博物馆艺术馆化为灰烬。现如今那儿只剩下了几根石柱。这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还有那次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许多中国人都被侵略者残忍杀害,南京大街上留下了许多中国人的尸体。真是残不忍睹。我们还被外国称为“东亚病夫”,现在我们洗脱了东亚病夫和火烧圆明园的耻辱。我们强大了。神七上天,让我们好好风光了一次。可是我们还是忘记不了那段屈的历史。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一定要把这段历史牢牢记住。为国家创造更多的奇迹!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学校工作的几点建议
       耗费的青春,最美的伤痛。
       歌唱祖国
       演讲稿
       二十年后再相会
       挥洒阳光,收获希望(转载)
       读胡爷爷的信
       二十年后回家乡
       由一道题做出的种种方法
       我和红领巾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认准终点不忘目标
    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