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认准终点不忘目标


认准终点不忘目标

漫步在乡村的羊肠小道[注: 曲折而极窄的路(多指山路)。]上,望着湛蓝得像宝石般的蓝天,接受风儿轻轻的抚摸,思索着人生。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本书,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有不同的经历,每天都有不同的经历,须要细细品味;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朵花,日日夜夜吸取甘露,享受阳光,努力生长,从孕育到花苞,到绽放,最后凋谢……我说,人生就像一条路,从起点慢慢走向终点,途中也许会有岔路,会有坑洼这就要看个人的选择了。
  有人认为,认准终点很重要,还是沿途风光,都很重要。
  曾看过一篇文章,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年轻人到寺中走一圈。并嘱咐他勺中液体不可掉落,这个年轻人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拿着勺子,再缓缓前行生怕液体滴落。很快他又回到高僧面前,勺子液体一滴未少。高僧又让他拿着勺子沿寺走一圈,并观看寺中美景。年轻人便去了,一路走下来,他看到了许多美景。走到高僧面前,高僧问他勺子中的液体哪里去了,他才发现勺中早就空了。高僧语重心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夜游水街
       root的意思不是“根”
       我们缘分尽了!
       粉笔
       和爱尔兰旅游者聊天
       海边情愫
       细菌总动员
       粉红色的手机
       这件事我做对了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