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说刻苦学习


说刻苦学习

大家心中肯定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和梦想,可是,古今中外[注: 指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泛指时间久远,空间广阔。]哪一个成功者不是用刻苦和勤奋,艰辛和汗水换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刻苦学习、勤奋学习呀!
  小朋友们一定还记得战国时的苏秦吧,他想去见周显王,可是没人给他推荐,于是,他又投奔到秦国,但秦惠王不欣赏他的才能,于是,他又狼狈不堪[注: 困顿、窘迫得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窘迫的样子。]地回家了,他回到家以后,为了持续不断地努力学习、勤奋学习,他就准备了一把锥子,为什么呢?噢,原来,他一读就读到深夜,就很容易打起瞌睡来,打瞌睡时,就拿起锥子刺一下大腿,然后再继续读书。后来,经过他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六国的相印。
  毛泽东小时候非常喜爱读书,可是,他的父亲却不让他看书,于是,到了晚上他就把门窗遮的严严实实,躲在房屋里偷偷地看书,有时候一看书就看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减肥记
       不是我偷的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窗外
       看野百合
       为了你,我变了
       我的“傻”妹妹
       喂!傻瓜!我爱你!
       感受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刻苦的女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