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导游词

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泰州旅游。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溱潼镇。  
  溱潼古称溱泓,位于里下河地区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旧有“犬吠三县间”之说。早期溱潼人依靠着肥沃的土地和无限的水域,过着农耕与取鱼为生的日子,诗人吴嘉记咏溱潼诗中有“有船田父皆为渔,十口五口依菰蒲”的诗句。溱潼最为著名的景区便是溱湖湿地公园了。这便就是溱湖,它又名喜鹊湖,从四面八方通达湖区的主要河流有九条,便形成“九龙朝阙”的奇异景观。“喜鹊湖”这一名称的由来还有一段神奇的传说。相传一年中秋之夜,张果老施展法术将唐明皇送上月宫,唐明皇似梦非醒地游罢了月宫,正要起驾回宫,护驾的神龙忽患疾病,喜鹊仙子衔来仙草为神龙疗伤,神龙长啸一声,用尾巴甩出了一个一碧万顷的湖泊。其实溱湖的喜鹊也的确很多,栖息着97种水鸟,在这里品茗会友,闲庭散步,准有几分“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的溱潼会船节也在这里举行,日期在清明节的第二天,四乡八镇的船只,上万船民云集溱湖。沿湖四岸,人密如织,呼声如潮,水面上千帆竞发。恢弘的场面,惊心的争赛,多彩的表演,被海内外人士称赞为“天下会船数溱潼”。该风景区已被批准为国家4a级风景区。  
  下面就让大家尽情地欣赏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之国(简介)
       念碎碎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我是“五好小公民”
       《清平乐·村居》给写成小故…
       竞选大队委员演讲稿
       《凡卡》续写(转载)
       太阳能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第一次,我忘不了你(转载)
       我爱奶奶腌的西瓜皮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庐山导游词
    颐和园导游词
    秦兵马俑——导游词
    “周庄一日游”导游词
    颐和园导游词
    长城导游词
    肇庆鼎湖山导游词
    故宫导游词
    四川峨眉山导游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