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诸葛亮

诸葛亮  
  诸葛亮是我国古代小说中的一个人物,也是我最崇拜的人。我喜欢他的机智、勇敢,更喜欢他的沉着、冷静。  
  诸葛亮非常机智,可能是他广读诗书的缘故吧。刘备刚请他出山的时候,他就建下了第一功,烧得曹军魂飞魄散,好几个月没敢出来。在火烧赤壁的时候,他安排得是多么周密啊,让曹操既尝过火烧的滋味后,又尝到了刀箭的滋味。他还非常的勇敢,他到了周瑜的营寨后,不怕周瑜的暗算,一心为了国家。有一次,他在西城的时候,司马懿派大军来了,他沉着冷静,还叫文臣们不要慌,巧施了空城计,终于化险为夷。你说,像诸葛亮这样的人,难道还不能受到崇拜吗?  
  诸葛亮非常的爱国。刘备死后,刘禅继位,诸葛亮为了统一国家,几次叫刘禅去攻打曹丕,可是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他病死在了五丈原。由于刘禅每天都只知道吃喝玩乐,大业捧手给了别人。诸葛亮啊,如果你还在世上的话,那该多好,你还不知道,你的事迹已经被千古流传,人们都记住了你的形象:戴着一顶帽子,手托一把鹅毛扇,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你还教过马良这样的学生,他也算得上是一个大学士了啊!你的主公刘备也是我所敬仰的人,他以德做人,以义做人,也是为了大汉几百年基业所起义的啊!  
  孔明先生,请允许我在您面前叫你一声“先生”,您这么有学问,这么有修养,谁不想学您呢?孔明先生,我永远不会把你忘怀,您也不会被在历史的光阴下消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松鼠“乐豆”流浪记【六】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老鼠和老虎
       蚕宝宝
       我对不起你——书
       家乡的“菜头丸”
       眼睛
       初中,我来了!
       入团申请书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给诸葛亮的一封信(转载)
    浅评诸葛亮
    周瑜与诸葛亮
    诸葛亮来到了现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