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蒲公英

  

  三月,阳光明媚。
  院子里的月季上长出了粉红的嫩芽儿,小草悄悄的从湿润的土地里冒出娇小的叶尖……“长的真快,昨天还什么都没有…”我不觉呀然。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春分了!然而我想:真正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刺眼的阳光照在嫩芽上也变得轻柔了许多,仿佛害怕灼伤了那一抹新绿一般缓缓的温存着大地。小猫懒懒的趴在对面的屋顶上,胡同里路过两只同行的狗,它们注意到了屋顶上的小猫……“汪汪,汪汪……”一只狗对着屋顶叫了几声后它们才大摇大摆的继续向前走。留下那可怜的小猫猛的跳将起来,看着四周。浑身的猫发倒竖,嘴里“呼呼——”的宣泄着它的不满。只见远处突毋的,有一只狗转过头来,吐了吐舌头;有这么一瞬间,我感觉,那狗脸上似乎有一点…兴灾乐祸。
  “咦?蒲公英……”暖暖的微风扶过,很舒服很舒服。一个绒绒的白色小伞闯进了我的视线;小猫不叫了?我不知道,反正我已经听不到了,那只有些戏虐的脸的狗也不知哪里去了;我的脑子里这时只有这个“绒绒的白色小伞”。蒲公英?怎么了?这在旁人眼里似乎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我这个整日里“学校网吧家”的人来说就是顶罕见顶罕见的东西了,几年了…?我最近有蒲公英印象的,还是停在我上初一时的哪个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把院子里刚开花的蒲公英费力的吹到天上。当然也有一些没有开的花骨朵被我野蛮的掰开,拔下那些还没有撑开来的“小伞”抛到天上,再然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把所有的蒲公英全部摧残完后才心满意足的跑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奶奶会说:“你杂正可恶接了,把乜蒲公英喏花儿全都毁了……”中国作文网
  ……眼前的蒲公英好像有魔力一样牢牢的吸引着我。她实在是太美了,美的让我生不出转移视线的力量。……她在飞……我有一种冲动,我想我或许该是一个蒲公英。那样我就可以飞了,我幻想我会飞。我向往自由,我不甘在这院子里、在学校那四方的围墙里、在这个人口稠密的小城市里。我要出去,我要到外面那广袤的天空下。即使我只能存在一天……;一天,足够了。虽然我飞不到天涯,飞不到海角,看不了整个世界。但我相信只要我用自由的心去飞,就算只是一天,也没有什么地方是到不了的。即使我不存在了,最起码,我也曾飞过……可是,蒲公英有心吗?我有点动摇了,如果是为了飞就必须要放弃“心”的话,没有“心”的飞,真的是飞么?“蒲公英随风飘扬,美的凄凉……”嘴里不自觉的呢囔着这一句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话。是啊,蒲公英确实并不是在飞……可能她是死的罢,死的东西都是没有心的。只是风还恋着她,载着她的身体迟迟不肯抛下。我突然冷静下来了,我想我不能没有“心”。我还年轻,我还小,我不可能一辈子都是不自由的。我不能幻想着逃避,我有他人所不能有的良好的秉性。如果没有了“心”,那么那样的我还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了……现在的我还可以忍,在我的目标没有达成以前我都可以忍;
  “吃饭了,在那儿发什么愣呢。咦?蒲公英的种子,蒲公英已经开了么。”
  “种子,种子……对了,是种子,是种子!”
  我懂了,我竟然忘记了。这个“绒绒的白色小伞”不是蒲公英,她是蒲公英的种子!她不是死的,她是活的,她是新的生命的开始。我这个愚蠢的家伙,竟然还幻想自己像她一样,还以为她是没有“心”的死的?呵呵,孰不知她就如我的未来,就是我忍到最后的结果。难道我还用幻想我像我一样?我还以为我自己是没有“心”的死的么?我伸手想抓住她,可她总是知道我从什么角度抓她,来回的躲。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把她捂在手里。轻轻的在院子的地上插开一个小洞,把蒲公英种在哪里。期待着有一天蒲公英能从这个院子里飞向蔚蓝的天空&h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美丽的秋天
       在春天的校园
       春天真美啊
       鼓浪屿之旅
       《草船借箭》读后感
       美丽的人生
       下辈子让我来做你的妈妈
       对视而莫言语
       努力向前
       感言肺腑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蒲公英的故事
    蒲公英的自述
    想飞上月亮的蒲公英
    一朵蒲公英读后感
    蒲公英飞
    蒲公英
    红色蒲公英,伤心的季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