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家添了新成员

  

 

我家添了新成员

山东省聊城市温陈乡希望小学六二班      李新科

天刚蒙蒙亮,我还在被窝里做着美梦。突然,窗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把我惊醒。我探头一看,爸妈焦急的忙碌着,好像是羊妈妈要生了。我快速穿上衣服,走出房门,看见羊圈里浓烟滚滚。我跑过去,一头母羊趴在火堆旁边,它在痛苦的挣扎。我既兴奋又激动,迫不及待地走近了许多,它的肚子鼓鼓的,嘴里喘着粗气,尾巴下面鼓涨涨的,肌肉一伸一缩……爸爸说:“小羊快出世了。”虽然离火堆很近,但它仍然浑身颤抖着,不知是冷,还是分娩的疼痛带来的痉挛……

这头母羊已经四岁了,在羊群中,它资格最老,给家里的贡献也最大。平时爷爷非常偏爱它,夏天给它吃最嫩的青草,喝最清凉的水;冬天,给它铺厚厚的麦秸,吃热呼呼的汤食。不管春夏秋冬,爷爷总为它梳理皮毛……“咩咩……”小羊出世了。我兴奋极了,只见它全身湿漉漉的,浑身上下哆嗦成一团,蹲趴在麦秸上,一双似睁非睁的眼睛,查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母羊不停地舔食着它……它全身变得干燥了,显得更加洁白、绚丽、美丽、可爱。活像童话里的白雪公主。

“它想站起来!”我叫道。只见它前肢抵住地面,后腿蹬地,身子摇摇晃晃的,突然,它跌倒了,这重重的一摔,对于刚出生几分钟的它来说,是惨痛的。可是,它又努力的想站起来,刚一挺直身子,又跌倒了。它没有放弃,又尝试着站起来,又摔倒了……如此反复几次,它终于站起来了!虽然,腿还颤抖着。看着颤巍巍站立的小羊,我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还不到半天,小羊就会跑了,我在后面追着它玩,逮住了,把它抱在怀里,端详着它,抚摸着它,亲吻着它……它时不时的“咩咩”叫两声,还不断的舔舐着我的手。

很快,我们两个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猫
       葡萄
       捉蛐蛐儿
       观察吊兰
       玫瑰花
       草莓
       小猫咪“莹莹”
       相思鸟
       动物王国
       牵牛花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我家的三条虫
    我家的小花园
    我家窗外的银杏树
    我家的芦荟
    我家的吊兰
    我家的夜来香
    我家花园的秋天
    我家的网虫
    我家的五星级外婆
    外星人来我家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