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青海湖鸬鹚

  

在那水平如镜的青海湖上有一座美丽的鸟岛。鸟岛的面积不足一平方公里,却神奇的栖息着十万多只不同种类的候鸟。

那里,天上飞的是鸟,水里游的是鸟,地上跑的也是鸟,简直是鸟的世界。从每年三月开始,各种候鸟从遥远的印度和东南亚等国家历经千辛万苦,不远万里来到我国的青海湖鸟岛。岛上有草,湖中有鱼,食物充足,岛上又很安静,这是鸟儿们得天独厚的度夏的好地方。在各种候鸟中,鸬鹚最有眼力,它们选了一座屹立在湖边又和湖岸不相连的山崖。山崖顶头是平平的,四周怪石嶙峋。它的天敌谁也不能近前,只能站在远处望崖兴叹。山崖上只住着黑鸬鹚一族。山崖的四周和顶上,孵蛋的,站岗的,密密麻麻,你要是走到那里,连插脚的地方都没有。山崖上,天空中,湖面上全是黑压压的一片。雌鸬鹚孵蛋饿了,雄鸬鹚就到湖中去抓鱼,它自己先吃饱,又在喉囊里装满鱼,飞向雌鸬鹚。它把喉囊里的鱼吐出来让雌鸬鹚吃个饱,然后就又守卫在雌鸬鹚的身旁。它昂首挺胸,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视着四周。它是那样尽职尽责,那样神气。雄鸬鹚和雌鸬鹚为了儿女们的出世操劳着,经过一个多月,它们的小宝宝出世了,毛茸茸的,像黑绒球在滚动。雄鸬鹚和雌鸬鹚轮流捕食,轮流守卫,小雏一天一天长大了,羽毛渐渐丰满起来。到了九月份,小鸬鹚会飞了,天也冷了。爸爸妈妈带它们到温暖的南方去过冬。

 

【简评】

本文首先介绍青海湖这座美丽的岛上鸟之多:“天上飞的是鸟,水里游的是鸟,地上跑的是鸟”。接着介绍各种候鸟来鸟岛度夏的盛况。再重点介绍鸬鹚:它怎样选择有利的地形,怎样孵蛋,怎样站岗,怎样捕食。既说明它们的动作神态,又描绘出它们的外貌特征,生动形象。

文章详略安排得当,让人们既看到了鸟岛的全貌,又了解了鸬鹚的生活习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昙花一现”记
       芍药花
       菊颂
       蚕宝宝
       连续观察日记三则
       蒜苗是怎样成长的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探索刺毛虫的奥秘
       文竹
       我喜欢麻雀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青海之旅
    关于青海玉树地震随笔
    我是青海高原一株柳
    迷人的青海湖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
    青海地震
    青海玉树地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