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副”主任作文

作者:垦利一小三年级:袁正泽/指导老师:徐兰英
   “副”主任,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付老师,因为他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因此我们亲切地称他为“副”主任,这个称呼那可是只能私下里叫的,当着他的面我们是不敢的,“副”主任可严厉了,整天戴着副眼镜,板着个脸,我跟他上了两年多了,我就没见他笑过!他对同学们很严格,只要“副”主任出现。那同学们真像老鼠见了猫。
   有一次付老师忘记了上课,班长去找“副”主任,也许上节课是体育,同学们的兴奋劲还没过去,当时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有的上桌子扮超人,有的在地上爬。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正在和我的同位、前位,前位的同位讲一些笑话,拍好玩的戏,一会儿,教室里安静了下来,我左看看,右看看,突然,看到付老师正透过后门的玻璃看着我们!他怒目圆睁,我立马坐端正,像平时上课一样,身子挺得直直的,两手臂平放桌面,心怦怦跳,心想:不知老师看到我闹了没!呆了一会儿,我想:老这样做着也不行啊,我就拿起数学课本,装模作样的在看书,我虽然低着头,我的眼睛不时的瞟着着前边没有看到付老师的同学,我想一会儿有好戏看了。一会儿“副”主任气呼呼地走进教室,立马把那几个人揪出来狠狠训斥了一顿!那当时的阵势不亚于火山爆发!吓得我们大气不敢喘!
   你看我的“副”主任总是这样一个严厉而又让人出乎预料的人!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赞美颂扬法

  【特点】

  各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如青松不怕严寒,杨柳随处生长,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香飘十里,留芳人间,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植物的这些特点往往使我们联想到做人的道理。如看到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可以联想到要对不正之风作斗争;看到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做人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赞美颂扬法就是对植物的这些特点进行赞颂。采用赞美颂扬法首先要对植物的能联想到怎样做人的特点进行具体的描写,并以此贯穿全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其次文章中要把赞美的感情抒发出来,要在描写植物中写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才能感人。此外还要注意首尾呼应,突出赞颂。

  2、静态素描法

  【特点】

  动物的外形包括身体、毛色、脑袋、四肢、眼睛、耳朵、尾巴等。不同的动物,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同,例如鸟只有两只脚,但有一对翅膀;鱼没有脚,但不鳞和鳍。静态素描法就是把动物静态时各个部位的形状和颜色的特点写出来。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首先要仔细观察,分辨动物各个部位的颜色有什么不一样。()其次要找出各个部位形状的特点。此外,要运用恰当的比喻。这样,可以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幅动物的写生画。

  3、总分结合法

  【特点】

  采用总分结合法描述动物,要注意总述与分述之间关系。分述部分要紧紧围绕总述所讲的特点描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美丽,分述部分都要围绕着美丽来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灵活”,分述部分就要围绕它的灵活来写。此外分述部分要有一定的顺序,或从上到下,或先形状后颜色,或先中间后两边,一定要有条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2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作文600字
       花季岁月作文
       我的邻居作文400字
       巨大之变作文
       贪吃的弟弟作文400字
       滑稽的老师作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我的好弟弟作文
       一位老师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