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那懂事的大哥作文

有一个人在你小的时候经常照顾你;有一个在你哭的时候哄你;有一个人在你被人欺负的时候替你报仇…那个人就是我的大哥。
   我有一个非常疼我们的大哥。他长得很高,有189厘米。有长长的腿,高挺的鼻子,黑黑的皮肤。脾气很好,也很静。特别喜欢小朋友,也导致邻居家的孩子经常缠着他。更别说我们这俩个妹妹了。当大哥放假回家的时候我们都会特别高兴,因为有大哥在的地方就有我们温暖的时候。
   大哥今年读大学了。因为家境的问题,大哥读的这个专业也许不是最好,但对于大哥来说是多么好的机会。大哥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考上了大学,他在去年跟我们分开去了广州读书,只能等到过年才能回家一次。他去读的时候我们多么舍不得,但大哥是要去读书所以我们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跟大哥告别。他去广州的那一天正是他第一次去城市,因为大哥从来没有去过一个大地方,读高中的时候是在离家不远的一中读,曾经每天骑着自行车来回早晚从家里拼命的骑到学校去,而且大哥的个子比较高骑起来很辛苦,但大哥都不敢抱怨,因为他知道这是唯一去学校的办法了。有时候我反而替大哥感到心酸。渐渐的,家里的经济好多了,爸爸的朋友给我家一辆旧的加油电动车,爸爸去修理之后决定让大哥从此以后开去读书。但大哥拼命说骑单车就好了,给妈妈开去吧。尽管多辛苦也不会抱怨。在爸爸的劝说下大哥答应了。从那有了车之后大哥每天就不用那么辛苦的骑自行车。时间过得很快,大哥面临着高一的期末考了,每天晚上大哥都会学习到很晚,大哥跟奶奶同一个房间,我和妹妹跟爸爸妈妈睡在一个房间。所以大哥一般学习都在爸爸妈妈房间里学习,也许大哥怕光亮照醒睡觉的奶奶吧。可惜不幸的是大哥在那次考试考坏了,虽然爸爸妈妈是很失望,但大哥更加难过,因为他怕爸妈会很担心,他知道爸妈辛辛苦苦挣钱养家还要培养我们读书不容易。大哥不想爸爸妈妈失望。爸爸妈妈看到大哥很伤心所以安慰和鼓励大哥。这才使大哥不难过。每天都会教我做题。教我做人的道理。有时候我不开心的时候会给逗我开心;会带我去买好多书,用爸妈给的午饭费给我们买好多好吃的,而自己却不舍得买。会背着爸妈悄悄的拿零花钱给我和妹妹,因为他被爸妈知道了会骂我们怎么能拿大哥要吃的费用呢。我常常要把钱还给大哥,但大哥总是说我有钱吃,总会把钱塞进我的口袋里。每次我看到这情景都会觉得愧疚。当妈妈生病的时候,所有的家务大哥都要自己做,我要帮忙时,都会叫我去学习。可是我看到哥哥辛苦的时候我没能分担一些我就会忍不住流眼泪。
   我想你了,大哥。你在那里过得怎么样了?你要开开心心的,不要总是替别人着想却忘了自己。“家”会永远等你。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2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青春的年轮作文
       我家楼下的花园作文
       天空的颜色作文300字
       亲近四季的阳光作文600字
       美丽的天柱山作文300字
       祖国河山作文600字
       描写家乡四季的作文400字
       春天的小雨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我是个懂事的孩子作文
    我懂事了作文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懂事的妹妹作文100字
    我那安静的朋友
    我懂事了
    做一个乖巧懂事的自己
    我那彩迷爸爸
    我那特别的名字
    我那最后一个儿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