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需要许多许多位老师,你瞧,这刚和小学老师道离别,初中又认识了那么多老师,每一位老师都是惹人喜爱,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地理老师了。
   我们的地理老师啊,您可是位老教师,要论辈分那我可要叫您声“爷爷”了。在这一个学期里,您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总是穿着一身地地道道的中山装,一双皮鞋又黑又亮。再加上您那好几百度的老花镜。真可谓是经典。不过我们就喜欢您这样,每每上课总是一手抱书,一手拿个地球仪。一看便知道您是博时多才,令人倾佩。
   我和蔼可亲的地理老师啊,您的话语总能滋润到我心田。您那一声声经典的口头禅也是让同学们学了又学。在课上,您一边做板书还不忘同学们。一节课,您就像是我们年迈的老父亲一样,不时的问我们“这个字,你们会写吗?”当我们齐声声说了声“会!”时,您又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哎呦,咱五班的孩子就是好呀!”然后又情不自禁的反问道:“真会?不会可要说呀!”当我们再次齐声声说了声“会!”时,您会心的笑了,我们也笑了,您可不知道,刚开始,我们还真搞不懂:这么简单的字,我们都上初一了难道还不会写吗?可后来我们才明白您这不是让我们专心听讲、好好做笔记吗?在您眼中,我们可都是小孩子呀。
   我敬爱的地理老师啊,您的言行总能令人敬佩。您知道一些地理知识既是重点又是难点,但讲起来总是让我们昏昏欲睡,您看到一些同学快睡着了,从来不批评他们而是凑近前去,“我的宝贝呦!别睡着了,”然后再一本正经地告诉大家:“这部分听着有点难,可得用心听,咱五班可是最棒的,是这个。”您竖起了大拇指,其实在我心里早已牢记这句话,一犯困,就激励自己,“五班是最棒的,我也是最棒的,可不能睡啊。”后来只要上您的课,课前同学们都跑到水房冲冲脸,目的就是一定要好好听您的课。您看,您在我们心目中是多么重要呀!
   我最喜爱的地理老师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那一声声“好孩子”您虽不像年轻教师一样活力再现,但您那慈祥的面孔,还有您那暖人心的话语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扩展阅读:小学生作文常用的几种写作手法】

1、写生法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2、转动法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3、剥笋法
   有些物品结构比较复杂,光用转动法还描述不清,抓不住特点,我们就要从外到里或从里到外的顺序把物品的结构描述出来。这就要用过渡词语把进入哪一层交代清楚。此外,要有重点地介绍物品的结构。

4、拟人法
   把动物比拟成人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81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天山天池作文
       这儿真美丽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家乡的温泉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500字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绿色畅想作文
       雪地美景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我敬佩的一位老人
     我忘不了那个人
     唠叨的妈妈作文600字
     请你们监督我!
     你喜欢我吗?
     妈妈的爱伴我成长作文
     我是“红领巾”作文
     放飞作文300字
     变作文400字
     跟你分享作文
    我的观察日记2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600字
    我的表妹300字
    我的表弟作文300字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外教老师作文
    走向老师的办公室作文
    我的好伙伴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