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校园里的邮差作文

几个忙碌的身影楼上楼下穿梭着。时而会喘上几口粗气,抬头不时的扫视着班级和办公室的门牌,他们都怀抱或手捧着报刊杂志。他们是新上任的“校园邮差”,这只是我对他们的称呼。他们的职责是负责包括校长室在内的所有办公室和各班级报刊杂志的送达任务。他们乐此不疲。
   由于是刚上岗,也只是经过简单的几句语言培训,更多的还需要在岗位上自已摸索,由于对班级的楼层不熟,对各办公室的位置不晓,第一日的工作楼上楼下跑了不少的冤枉路。几本杂志和几份报纸送达到目的地之后,几个孩子已经是气喘嘘嘘了,脸上却涌动着少有的喜色。诚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提及安排班级的孩子为学校各办公室和班级服务送报纸杂志算是预谋已久的事情了。只要我能发现,只要条件允许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孩子们践行的机会。我也会争取只有一线希望的机会。
   事情缘自两年前。自己把订阅的刊物投送地点改到了单位,出于便利,也给投递者提供了方便。自此而后,每一期如约到来的刊物便难觅踪迹。几次三番和收发室的负责人讲,一部分刊物终还是难逃恶运。一年下来细数自己订阅收到的刊物像秋日地摊上倾销的凉鞋一样,都是断码的。难得看到有三期连到一起的。自己也只有兴叹的权力。
   我想到了学生,想到了班级的孩子们,这件事他们一定会做得很好。苦于那时孩子们还很年轻,刚刚入学不到一年的时间,也只是想一想。虽然没有付诸行动,可是这种想法并没有泯灭在萌芽中。
   看着收发室内窗台上桌子底下堆积的信件,看着抽屉里堆放的过期的零乱的杂志,看着散落各处的报纸,催使自己一次一次的冲动。苦于影响和别人的颜面终还是没有开口。这件事装在心里涨涌着,涨涌着。
   学校换了收发室的负责人。破天荒自己订阅的刊物能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和主人见面了。每次都是相见甚欢。而每一次也都是收发室的负责人亲自交于自己的手中。一分喜悦伴着三分的感谢。几次整理手中的刊物,一期一期按着期号排列着,终于是成套了。内心的喜悦润泽着久违的想法,也以此回报收发室负责人辛苦的劳作。
   鼓足了勇气向收发室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被婉言好意地拒绝了。我心知肚明这是颜面情理。我没有放弃。
   我又一次敲开了校长室的门。当教育情怀是一致的时候,言语的多少便显得不再重要了。少顷,我满怀喜悦从校长室走出直奔收发室。当我从收发室走出来的时候,心想:“沟通多么重要啊!”
   《论语》中有一句话:“不获乎上,民不得而治矣!”几千年前,古人就懂得这个道理。
   在走回到班级的走廊内,内心盘算着这个岗位的人选和人数。还是在实践中尝试摸索后再细细推敲吧。选了几个自认为稍微精明一点的,责任心强一些的,沟通能力显蓍的。教育更多的时候都是良性循环。虽然自已更多的时候努力把这样的培养和锻炼均衡地分配给更多的孩子。可是在更多的时候这只是一种催促行为的教育想法。和实际情况相差甚远。考虑孩子们的差异,想法和实际操作便离得更远了。更多的时候也只能自我安慰,作为老师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和行动,同时努力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自己的想法和操作中获得锻炼,我已经尽力了。
   自己把选好孩子领到了收发室和收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职责的交接。几个孩子争先恐后抢得了第一次任务。我作了一番分工后。孩子们便自行在楼内开始像情报人员一样开始摸索探求了。用脚,用手,用眼睛,用嘴和大脑。
   路在脚下,事实证明,有时更近的路并不在脚下。
   收发室的负责人的感谢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80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认清自己作文
       神奇的断桥作文
       沉默的夕阳作文
       心里美滋滋的作文800字
       最难忘的第一次作文800字
       默默无闻的修表匠作文800字
       学校的花坛作文400字
       河里的垃圾哪儿去了作文
       美妙的惊喜作文
       星辰作文
     
     小区里的保安
     我的爸爸作文150字
     校园里的邮差作文
     认清自己作文
     默默无闻的修表匠
     暮色中的门卫作文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矛盾的我作文300字
     那个男孩作文
     那个女生作文700字
    小区里的保安
    圈里的鸡作文
    介绍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家里的一只狼狗作文
    春天来到校园里作文
    我的小学校园作文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铅笔盒里的悄悄话作文
    我家院子里的夜来香作文
    春天的校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