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发脾气的爸爸


爱发脾气的爸爸
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按我老爸的标准划分我已经进入了准高年级。 开学前他还向我表示了祝贺,同时还向我提出了新的要求。回想过去的三年小学生活,老爸对我的帮助历历在目,他生活上关心我,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使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老爸有一个缺点,就是爱发脾气,如果我在学习上出现马虎或者偷懒行为,他就会大发雷霆,与平时判若两人。每当这时,我内心就会感到惴惴不安,因为接下来要么我会受罚,要么我爸会闹起偏头疼来。我自己犯了错,处罚是应该的。然而,我爸闹起病来却是我最担心的,看着他半倚半躺在沙发里双手抱头按摩的样子,我心里很难受。我在想,除了自责 ,怎么才能让我爸爸不再这样难受呢?这时脑子里忽然想起来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记不清了,大意讲的是主人公为了改掉自己的坏脾气,在自己的书房挂了一个匾额,上面写了两个字“制怒”。我灵机一动,心想我为什么不能用这个办法呢?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拿出一张白纸,用剪刀把纸裁为两半,很认真地把“制怒”两个字写在上面。还特意把这两个字贴在书桌上方的墙上,为的是引起爸爸的注意。不一会儿,爸爸来到书房,他问我:“作业做完了吗?”“做完了。”我回答道。只见他一转头目光立刻停在了书桌上方,凝视片刻后,小声的问:“这是你写的?”我点了点头。爸爸神色凝重地站在那儿什么也没说,随后默默无语地转身开门离开了书房。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爸爸“表现”得很好,遇到我犯错时再也没象从前那样“狮吼”,而是和颜悦色的提醒我,与以往相比判若两人。我感到沾沾自喜,很有成就感,我终于想了一个好办法帮我爸爸纠正了缺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8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一刻我懂你
       卖报的苦与乐
       给妈妈做饭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摘杏
       描写仓鼠的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
       告别过去伸手未来
       在学海中游泳
       志在清华永向前
     
     爱发脾气的爸爸
     这一刻我懂你
     改变自己我的新形象
     关于詹天佑的作文
     我喜爱的爱国英雄
     我最佩服他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发脾气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风儿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