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看似简单的寥寥几个字,却又蕴含着多么深刻的道理。我掩上书本,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中。
当我打算写这篇作文之前,我特地打开网页查看关于道德的概念与标准,我看见了康德说的一句话:“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道德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但要实践起来却很难。自律——一个约束自我道德最简单的要求,我却因此将铭记一生! 
还记得上个学期的期中测试,妈妈早早的答应我只要我每门科目都能达到优秀,她就带我去我梦寐已久的西餐厅,那是多大的一份诱惑啊!前面几门很顺利地做完交卷,自我感觉还不错。还只剩下了数学,这本身是我的弱项,我知道自己容易粗心马虎,所以非常的小心。做到最后的时候,有一道题突然卡住了,我记得做过这样的题型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时候的心急如焚真比身上养了一百只跳蚤还难受。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西餐厅就快化为乌有了,我想到了一个卑劣的做法——我偷偷的撕了一小张纸,把这道题抄在上面,想要塞给同学好知道答案。自以为万无一失,凭空教室门口响起了一声咳嗽,无异于平地一声雷,震得我手一哆嗦,计划落空。此后心惊胆战,考试成绩可想而知。
放学的时候,我见到了妈妈——在老师的办公室。老师和妈妈聊了很久,而我羞愧得抬不起头来。回家后,妈妈默默地把我的小纸片黏在一张卡纸上塑封了起来,挂在我做作业的台灯上,上面还多了四个醒目的大字——引以为戒!这是妈妈第一次没有因为我的犯错而大发脾气,更没有责罚,可那种伤心悲哀的眼神,我却挥之不去&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7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绿豆种子发芽了
       指引我的小明灯
       可爱的小不点
       吃火锅
       秋思作文300字
       燕子妈妈的爱
       走进无声的世界
       一次有趣的扳手腕比赛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200字
     最亲的人
     我读懂了你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顽童妈妈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200字
    a new market-一个新的市场
    我是一个音乐迷
    一个年轻先驱a young pionee
    一个幸运的女孩a lucky girl
    一个美妙的回忆
    一个熟悉的人
    关于夏天的景色作文:一个夏
    我是一个小书迷
    做一个乖巧懂事的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