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写黄继光


写黄继光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为国捐躯的人,其中,我最佩服的一个人是黄继光。
黄继光自幼家境极为贫寒,他父亲去世后,他就给地主打长工。家乡解放后,他参加了民兵。到朝鲜前线后,黄继光被分到第十五军第一三五团二营任通讯员。由于黄继光的工作干得很好,荣立三等功,还加入了共青团。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的晚上,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在黎明之前攻下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在伤亡较大的情况下,黄继光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队员负伤牺牲,携带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的枪眼。为冲锋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
这样一位英雄,把他的大好青春奉献给了祖国。 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6/1694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
       我也
       作文令人难忘的一幕
       爱画画的我
       恩重如山
       难忘的花灯之夜
       珍惜粮食是美德
       理想点亮人生的作文
       春满心田
       用心灵感受美好
     
     奶奶有你的日子真好
     写黄继光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
     我眼中的同桌
     我的父亲作文600字
     活泼可爱的表妹
     爸爸的爱作文500字
     多样的父爱
     我的同桌300字作文
     最美司机吴斌
    黄继光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