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贫困老爷爷


贫困老爷爷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晴朗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讲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上个礼拜,我和妈妈一起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坐公共汽车时,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位子,刚坐下没多久,车上就来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他身穿一件黄色的衬衫,足蹬一双棕色的运动鞋,觉得非常朴素。他在车厢中走了一圈,发现没有位子时,老爷爷的脸上露出一丝难色。这时我的心中十分矛盾,如果我让位别人会不会说我出风头?如果我不让位,那我这几年的书,不就白念了。就在我为这件事烦恼的时候,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站了起来,把老爷爷扶到了他的位子上,老爷爷感激不尽,连声说谢谢。

汽车到站了,人们纷纷下车,老爷爷扶着栏杆慢慢地走下去。就在这时,老爷爷看见座位上有一个棕色的钱包,老爷爷快步向前走去,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5千元。老爷爷向周围环顾了一下,我以为他想把钱占为己有。后来,老爷爷到汽车外面问是谁的钱包。看来是我误会他了。老爷爷走到我妈妈面前,让妈妈打电话给110,妈妈答应了。可妈妈一脸疑惑地问:“老爷爷,我看您的穿着,想必你家里并不富裕吧?”老爷爷点点了头。“那你为什么不把这些钱占为己有呢?”妈妈问。老爷爷笑着回答道:“虽然我家并不富裕,当我看到这些钱时也有这种念头,但转念又想,如果丢掉钱包的这个人急需用钱呢!再说了,做人是不能贪心的,有了这种念头,它就会使你变成一个坏人,甚至会变成小偷。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即使我家很穷,我也要做一个真人。”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蛋糕
       夏天的雷雨
       快乐的暑假作文400字
       一碗樱桃
       距离梦想只差一步
       关于尝试的作文
       尝试创造奇迹
       藏在饼干里的爱
       情书风波
       尝试做雨的粉丝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捡垃圾的老爷爷
    残疾的老爷爷
    陌生的老爷爷
    我的老爷爷
    助贫困山区同学的一封信
    修自行车的老爷爷
    贫困意味着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