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贫困意味着什么


她,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她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享受宽大,明亮的房子,而只是拥有一间漆黑而又狭窄的旧草屋;她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天天看着精彩的偶像剧,而只是在灼热的太阳光下干农活;她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穿着价值上百元的名牌衣服,而只是穿着一件早已退色而发出淡黄的衬衣.只因为她很穷吗?对于她而言,这一次或许是她发生360度旋转,因为她即将从这个小山村到县城去上高中了.对于她来说,这即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却又是一个可怕的问题.上高中,也就意味着要交出那么昂贵的学费.放弃吗?难道要丢掉这张离开"农门"到"龙门"的车票吗?

在邻居的劝导下,她的爸爸决定借钱送女儿读书.于是她带着那份沉甸甸的爱踏入了高中.她加入了这个集体,每次与同学们的交流似乎早已成为她的警戒线.因为每次谈话,就意味着那个弱小的心灵又要受一次重重的打击.同学们的嘲笑早已在她的心里烙上一个深深的印记.

于是她将自己笼罩在孤独的世界里.每次只能用泪去与那个纯洁而自卑的心灵交流.对她而言,这个陌生不能再陌生的群体给她的不是温暖,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冷落.

为了那个梦,她选择了接受.她拼命地读书;因为她明白这样才不会打破父母心中的那份期望.她努力地去适应这一切.

但是,尽管如此,厄运又一次向她发出了挑战.那天到寝室后,几个同学把她拦住说:"快把你偷的东西交出来,你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她用一双无辜的泪眼凝望着一切,哭泣地说:"对不起,我并没有拿你们所要的东西."

于是她们对她说:"不要装无辜,好吗?这里谁我都不会怀疑,但唯一值得怀疑的就是你."

于是她气愤地说:"我希望用证据来证明这一切."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虎山长城的考验
       未来的房子
       小学的时光1
       我的小金鱼
       真正的友情
       牛郎与织女
       小短文
       我的新伙伴
       西湖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贫困老爷爷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助贫困山区同学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