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戒烟的爸爸

  

我的爸爸最大的恶习,就是抽烟,抽的牙齿都发黄,平时家里都是乌烟瘴气[注: 乌烟:黑烟;瘴气:热带山林中的一种湿热空气,旧时认为是瘴疠的病原。比喻环境嘈杂、秩序混乱或社会黑暗。]的,为了帮助爸爸改掉这个恶习,我和妈妈想了很多的办法,可都前功尽弃[注: 功:功劳;尽:完全;弃:丢失。以前的功劳全部丢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费。]了。

  爸爸不但在家里抽,就连在厕所里都忘不了他的烟。这一天,妈妈想了个狠招来对付爸爸,就是乘爸爸不在家时,把他衣服里所有的烟和钱都收起来,家里的烟也不能放过,让他想抽都没得抽,这个办法仅仅奏效了三天。爸爸又抽了起来。我可奇怪了,明明把爸爸身上的钱和烟都收了起来,他怎么还有烟抽呢?妈妈告诉我说:“你爸爸有可能是从你大舅那拿的烟,要不就是在门口小卖部那赊的烟。”我和妈妈都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正要去小卖部买铅笔时,看见了爸爸正在小卖部里赊烟抽,我立马上前叫他回家。爸爸说:“儿子,千万别跟***说,我就抽这一天,明天就戒。”

  “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走,我们回家去。”我说道。爸爸没话说,只好跟我回家。回到家里,我对爸爸说:“爸爸,电视上说,烟里有海洛因,是种毒品,吃多了对人体是有害的,您不能把烟戒掉吗?抽多了烟就会上瘾的,就像玩电脑游戏一样,如果瘾发了,全身上下都会难受的。”

  一天,我自作主张的把打了个电话给大舅,跟他说:“大舅,以后我爸爸来您着拿烟,您都别给他,行吗?”大舅想都没想就爽快的答应了我。我又跑去门口的小卖部,对那的老板娘说:“以后我爸爸来您着赊烟,您别让他赊,好吗?”老板娘也答应了。我还把他身上的烟全部毁掉了,就连烟渣子都没有。这回我看他还怎么抽烟。

  爸爸一回来就在衣服里找烟,可他怎么找也找不到,着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注: 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这回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到客厅里,坐在椅子上发呆,半天都不说一句话。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爸爸坚定的说:“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戒烟了。”

  妈妈说:“你说戒烟都说了三万六千八百六十遍了,可哪一次成功了。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插了一句:妈妈,爸爸戒烟是好事,您就不要讽刺他了。爸爸,祝你戒烟成功,我先奖励你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说着,就把刚刚削好的苹果拿了出来,放进了爸爸的嘴里。

  爸爸边吃苹果边对着妈妈说:“不要在门缝里看人,这样容易把人看扁了,这次我是下定决心戒烟,不要打击我的积极性嘛。”这句话说的妈妈毫无反击之力。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爸爸真的把烟戒掉了。我对爸爸说:“真是皇天不复有心人,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又一村啊!

  为了庆祝爸爸戒烟成功,那天晚上,我们家举行了别开生面[注: 生面:新的面目。原意是凌烟阁里的功臣画像本已褪色,经曹将军重画之后才显得有生气。比喻另外创出一种新的形式或局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使我潸然泪下
       父亲的眼神
       这也是一种爱
       一个很普通的父亲
       送给父亲的礼物
       爱就在我们身边
       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邻居老李嫂
       我和我的父亲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爸爸和我的姐姐
    不一样的爸爸
    我的爸爸妈妈作文300字
    爱抽香烟的外公
    我最敬佩的爸爸
    爱玩电脑的爸爸
    送给你我的爸爸
    朴实而真诚善良的爸爸
    劝我的爸爸戒酒
    和蔼可亲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