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秋天的公园作文300字

我喜欢美轮美奂的苏州园林,也喜欢碧波荡漾的长春南湖,但我更喜欢家乡秋天层林尽染的植物园。
   这一天,秋高气爽,我和妈妈满怀欣喜地来到了秀丽如画的植物园。
   当你走进植物园造型精致的大门时,仰望天空艳阳高照,云朵形态各异。放眼望去,不远处有一个色彩斑斓的的大花坛,虽然有些花已经枯萎了,但是艳如晚霞的万年红却开得火红火红的,像跳动燃烧的火炬。不畏风霜的菊花开得正艳,白的似雪,黄的似锦,像孩子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花坛两侧是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的松树,在风中挺直了不屈的脊梁,茂盛的枫树,长满了红彤彤的枫叶,有的像婴儿粉红的小手,更多的像闪闪的红星,摘下一片放到手中是那么的欢喜,把它作为书签,留作秋天美好的回忆该有多好!
   家乡秋天的公园,美得像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美得令你流连忘返!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这几个字引出想象,顺理成章。因此,既要充分地运用想象和联想,把文章写具体,写生动,又要运用得自然和合理,不能凭空编造,为想象而想象,为联想而联想。

想象和联想是不拘一格的,但必须注意:
   《一》要从所见所闻的事或物引发开去。想象或联想要大胆,但不能没有依据地胡思乱想。想象,不是无中生有,它离不开真实,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而不是凭空“瞎想”。如果《卖鸡蛋的老大爷》一文的,没有经历过那件事,或者没有收到老大爷补还的那半斤鸡蛋,或者老大爷当场发现称错当场补还的话,是无法产生对老大爷在凛冽寒风中找“我”情景的想象的。
   《二》要让想象、联想为表达的思想感情和深化文章的中心服务。仍以前面提到的那篇作文为例,写老大爷连续一星期找“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3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母校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200字
       欢乐元宵节作文
       万年台游记作文
       别样的教师节作文
       绽放的微笑作文800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快乐挣钱记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作文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描写家乡小河的作文
     南湖公园
     初夏的素描
     美丽的田园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作文
     可爱的校园作文400字
     风雨中爱的风景线作文
     秋姑娘来了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800字
    秋天美景
    秋天美景作文400字
    描写夏天的颜色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400字
    秋天的菜地作文
    秋天的山村
    冬天的公园作文600字
    秋天的山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