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莆田市的郊尾镇。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改革开放以后,家乡就逐渐地走向富裕。
   听爸爸说,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电,黑白电视走进了千家万户。又在2003年,一条新的高速公路代替了家乡那泥泞的古道。前几年铺了一条水泥路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变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呀!
   近几年来,我也觉得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以前破旧的土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产房幢幢。许多外出的人都开着豪华的小轿车衣锦还乡了。以前的土瓦房剩得不多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三层楼的楼房,而且还装修得豪华气派的。
   听老家的叔叔说,以前老家是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地都被百姓们开来种花生。大豆。地瓜等旱物,现在大家响应了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
   妈妈也说:“回想二十几年前,有些人还吃不饱。可是现在,要啥有啥。以前的菜盘子里总看不见肉,一天三餐咸菜萝卜换着吃。如今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肉呀。鱼呀。虾什么的。而且还都是活的。衣服也不象以前那样一年才一套,现在穿的衣服是还没穿旧又买新的,有些甚至好好的都扔了不穿,这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些都应该感谢党,是他们领导我们走上至富的道路,是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啊!”
   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在变化。希望家乡变得更富裕,希望祖国变得更富强。

家乡的变化作文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家乡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我来跟你讲一讲吧!
   记得几年前,我回到我的家乡——郑州。这时,那里的路是土做的,一下雨路就变得脏兮兮的,一踩就沾着人们的鞋子满是泥土,很让人恼怒。之前没有垃圾桶,垃圾扔的到处都是,有人把垃圾到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有人甚至在河边的草地上杀牛,把牛的骨架扔到河里,还把牛的血弄得满地都是,十分可恶!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你看。
   现在的家乡的街道变得非常宽阔,周围放了一些垃圾箱,人们再也不乱丢垃圾了,街道变得非常干净、整洁。周围的树木变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小河又再次变得清澈见底,绿油油的草地像一块绿色的地毯,是人们去玩耍、旅游的好去处·。如今,再也没有那坑哇哇的土路,让人们行走方便。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啊!在这几年中,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变成了群山环抱,绿水相依,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卷,作为一名郑州人,怎么不为此感到自豪呢!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柘荣。或许在那些生长在大城市的孩子眼里,柘荣只是一个无名的小县城,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可在我心里,它的位置却高不可攀。
   近几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代替了那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一幢幢高楼代替了破旧不堪的小茅屋。学校里,宽敞明亮的教室取代了拥挤昏暗的教室,焕然一新的水泥操场使得校园里不再尘土飞扬……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大街两旁的梧桐树开得郁郁葱葱。清澈见底的龙溪水里有许多小鱼儿快活地嬉戏。岸上,一位年迈的老人携手他风雨同舟的老伴儿一同在河畔散步。
   夏天,知了在树上叫着。许多老人搬了条小凳子,坐在树荫下,谈论着如今家乡的变化。
   秋天,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麦子胀得欲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5/1908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英雄山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秋天的郊外作文
       妈妈母亲节快乐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母亲节给妈妈过节日作文
       有意义的母亲节作文
       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作文250字
       母亲节作文300字
       黑夜作文800字
     
     美丽的星空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美丽的英雄山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秋天的郊外作文
     如画竹乡
     月之美
     春雨贵如油作文
     关于描写春天的作文800字
     天上月儿圆圆作文
    夸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草地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油菜花作文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300字
    家乡的小吃作文250字
    家乡的水塘作文
    家乡之美作文400字
    喜看家乡新变化作文600字
    环境的变化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