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流星的作文

        乌黑孤寂的夜空,划过一颗闪亮的流星,整个天际被它照得通亮。在我的短短一生中也有这样一颗流星,稍瞬即逝,但给我的世界投来光明。
        我的祖父是位退休的老教师,极其爱书,即使是出门旅游,每每包中都要装上一本自己心爱的书。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我,每每祖父在阳台上捧着大大的书时,小小的我总是在望着祖父,傻傻地。每次祖父看到便会回过头来,微笑地看着出神的我,仿佛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就这样,每天晚上睡觉前,一个故事,便成了我一天的闭幕式。
        待到我到了上学的年纪,在学校识了字后,祖父便开始经常往我的房间搬东西,每每从外地回来总要带回一本书,然后在我睡着的时候放在我的书桌上,虽然每次都只是一小本,但对童年的我来讲,却是那么厚重。
        祖父似乎也了解,每回孙女阅读的时候,他总在我身边默默陪伴着我,与我一同翻阅。
        也许正是小时候的耳濡目染,长大些的我不像同龄孩子那般爱玩,而爱一个人趴在祖父
        放书的那张书桌上阅读祖父带回来的每一本书。
渐渐地我发现书中似乎藏着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我不曾涉足的世界。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命运而暗暗落泪,会为《童年》中受着“铅一般沉重”折磨的阿廖沙而愤愤不平,也会为《哈克贝利·芬历险记》和《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这对小伙伴——哈克和汤姆那充满传奇色彩的历险而惊叹不已。
        在我短短的阅读生涯中也曾有悲伤颓废的时候。那一年,祖父因抵不过年轮的侵蚀,抛下他心爱的孙女,抛下了他心爱的书,一人去另一个世界远行。那一天,泪水一反既往也忍不住,不停在我脸上滑落。祖父过往的音颦笑貌终日在我脑海中萦绕不绝,像一个挥之不去的幽灵,每每想起不禁潸然泪下。
        在祖父离开的后一天,我还无睡意,便起身来到放着祖父灵柩的大堂。望着祖父那慈祥的面庞,不禁有些心酸,耳边仿佛响起祖父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孤单的时候,想想他们。”
是的,他们该有多振奋人心啊!想起海伦·凯勒,想到她所拥有光明的时间,想到她的太阳时如此短暂,想到她对于世界、对于时间的印象全来自那个遥远的童年,而且这些印象早已模糊不清,但她却用她的黑暗来为人类寻找光明。她,一个盲人,尚且如此坚持,又何况我一个拥有光明的正常人呢?逝者已去,活着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想到这儿,望了望祖父,在心里默念:“爷爷,我答应你,一定会好好地活着,一定会用心阅读您那些心爱的大书,将他们永久地珍藏,我会好好努力的。”
如今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天气的作文
       描写夜空的作文
       校园风光作文300字
       最美的风景线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5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4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300字
       校园春色作文600字
       校园春色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300字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