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凤凰山作文

  去年的国庆节,天气晴朗,丹桂飘香,我和爸爸怀着愉快的心情向凤凰山进发。
  远远看去,凤凰山 山脚下有一座楼阁,红墙黑瓦;走近一看,楼阁的大门上方写着“文昌阁”三个大字;阁内供奉着好多佛像。据说,这里的菩萨很灵验,以前家乡赴京赶考的秀才都要来此跪拜许愿,保佑自己取得好成绩。
  文昌阁边上有一条道路通往山上,这条道路由鹅卵石铺成 ,道路两边是金黄色的草地,草地四周长着松、柏、桂、竹、橘及一些不知名的树。
  我正在观看草地四周的风景,却听到爸爸的喊声:“儿子,快来,这儿有坐的地方。”我抬头一看,见不远处有个亭子,我跑向前,问:“此亭怎样呼唤?”爸爸说:“名唤‘康乐亭’,且由爷爷的朋友张友雁题写!”顿时,使我增加了对凤凰山的亲切感。亭子的柱子上镌刻着对联,亭子的顶上还画着好多幅壁画,其中一幅画的正是凤凰图。
  由康乐亭向东望去,滔滔的浦阳江水滚滚而来,片片渔帆,悠哉游哉;南边,一排排暂新的楼房,依山傍水,因势起屋,却又鳞次栉比,有条不紊;西边,是漫山遍野的茶树,一畦畦,蜿蜒曲折,形成了一个个大旋涡,煞是好看;还有北边,则是一重高过一重的连绵起伏的巍峨的群山!
  凤凰山真是名不虚传啊!我爱家乡的凤凰山!

凤凰山作文
  凤凰山位于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的西部,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尤其是那初夏的早晨,更使人陶醉。
  早晨,我和爸爸到凤凰山去锻炼,啊!晨雾笼罩了整个凤凰山。远处的山,近处的树宛如一幅壮观的海市蜃楼。听得晨炼的人的喊声,但辨不清方向,更看不见人影。一会儿,太阳慢慢的升起来,雾在涌动中扩散、变薄、消失,周围的景物便晰地呈现在眼前:远处峰峦叠叠,连绵起伏;近处,松柏翠色欲流。此时的桃花山已脱去了灰蒙蒙的睡袍,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别有一番风姿。
  啊!
  凤凰山你的早晨是最美丽的!
  凤凰山,我爱你,你的晨景是永驻我心中的画卷。

凤凰山作文
  我的家乡是潮州,那里有一座粤东名山叫凤凰山。
  假期,我和家人去凤凰山游玩,远看凤凰山像一只巨大的凤凰,群山叠岭,风光秀丽。在上天池的路上,我奋力地爬,路边的芦苇随风舞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到了天池,天池碧波荡漾,周围镶嵌着不大整齐的石头,走近池边,水是那样清,清得都能看见一群小鱼在游玩。听大人说,天池是由古火山口形成的,面积约4万平方米(60亩),常年泉水喷涌。
  让我觉得最迷人的地方时蓝天白云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高山灌木映入水中,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凤凰山是以出产凤凰单丛茶,站在顶峰环视,群山布满茶树,形成一排排梯田。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四季作文
       关于雷雨的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的变化作文
       花果山作文
       描写夜色的作文
       我看家乡新变化作文
       美丽的湿地作文
       奇异的风光作文
       关于月亮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游崂山作文
    游韶山作文
    游凤凰山作文
    爬紫金山作文
    游九华山作文
    游玩石竹山作文
    游武当山作文
    春游朱山作文
    日本富士山作文
    花果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