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

  

又是一个有雨的冬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拂去朦胧的倦意。看空中那条条雨线,恰似织女为大地放出的新的面纱,无疑冬雨是美的,但我心中的冬雨缺少了一些诗意,增添了几分失意。

  记得前天——17号,也就是我拿成绩单的日子,我见了我拿令我触目惊心[注: 看见某种严重情况,心里感到震惊。]的成绩——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成绩,但我没有哭!就在那天中午,冬雨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和着北风,越下越大,越下越狂。难道,冬雨通人性!她在为我流泪为我哭泣!让我的心泪浸润。一向整天嘻嘻哈哈的我,也似乎因此变得有些成熟,多了一些忧愤。

  此时,窗外冬雨正下得紧,啪打在窗玻璃上,也拍打在我的心坎上。她似乎在告诫我,不能再幼稚,不适宜再淘气,我应该要长大一点了。我静静地坐在靠窗的写字台旁。阴冷,潮湿,对我似乎已有些麻木。我在一张白纸上密密麻麻地写上了我的寒假作息时间,为了下学期的冲刺,到了我该收敛些什么的时候了!

  我起身独自站在窗前。雨水在滴答,窗玻璃在晃响。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树,那是三年前我吃了几颗枇杷果,随手把核撒在花坛里,有一颗种子发芽长叶了,现在它个子比我还高,树叶又绿又精神。可它在北风的吹打下偶尔也掉下一两片并不枯黄的叶子。小河边的茭白叶一律枯黄,在北风的狂吹中哗啦啦地响,我知道春节后,当我新学期开学的时候,他们就会抽绿泛青,当我毕业考试的时候也是茭白大丰收的时候。我正希望来年茭白丰收的季节里,我也能分享它们的快乐。

  我信手推移开一扇窗子,那雨离我更近了!冬雨打在屋顶上;冬雨掉在路面上;冬雨拍在树叶上;冬雨跌入河塘里……那声音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注: 错落:参差不齐。致:情趣。形容事物的布局虽然参差不齐,但却极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就像一曲和谐的轻音乐。几颗雨滴吻上了我的脸,尽管有些冰凉凉,但我喜欢,妈妈说我不够耐心,缺乏静心,而这冬雨,这冰凉的感觉能使我静心反思。

  妈妈说,她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注: 金石:金属和石头,比喻最坚硬的东西。连金石都被打开了。形容一个人心诚志坚,力量无穷。]”,我也同样深信不疑[注: 非常相信,没有一点怀疑。]!我那无忧无虑[注: 没有一点忧愁和顾虑。]的童年生活很快就会成为过去,但我会尽全力付出努力,不会辱没她的七彩阳光,也许我永远得不到那心目中的理想成绩,但至少我会做到问心无愧[注: 问心:问问自己。扪心自问,毫无愧色。]

  冬雨,还在下着,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雨也绵绵
       一次精彩的报告
       想起那件事我就开心
       感恩生活
       日本大地震感悟
       那个女孩
       手拉手,心连心
       历史不会忘记
       一个有趣的发现
       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冬雨之交响曲
    冬雨也绵绵
    春雨,茫茫
    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切心愁,滴心泪……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静雨,惊雷
    雨,轻轻落在校园里
    听雨,听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