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春雨,茫茫

  

 

——寒假里,记了一篇日记。                    昨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昨天夜里,下起了一场贵如油的绵绵细雨,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雨。 昨天晚上,天幕黑下来的时候,雨,滴滴答答地下了起来,我躺在床上,听着“滴答滴答”快速而有节奏的敲着铁皮屋顶的雨声,好像一阵阵的马蹄声,果然像课文中说的那样,像一首清脆美妙的歌,伴着我入睡…… 一觉醒来,八九点了,天已经大亮,雨还在下,不过雨声变小了。屋檐上在滴水,一滴滴晶莹剔透的雨珠,从三楼的屋顶,滑落到二楼的屋顶,再恋恋不舍地滑落到一楼的屋顶,最后,落到地上,泥土里。没有风,因为叶子没有动,窗前有棵顶天立地的假槟榔,树干半边被雨水淋透,是咖啡的棕色,半边竟然没有被淋,还是平常的石灰白。楼下还有一朵朵手掌大的山茶花,白的感觉很嫩,像雪,粉红的,中间是黄色的花芯,非常艳丽可爱。冬至的时候,还有黄色的山茶花,现在没有了,只有落在地上的黄色花瓣,春雨,也让树儿下了一场场花瓣雨,小路上,有遍地的,不知道是什么花的花瓣,清一色的艳红,粉红,好像是给新娘准备的花地毯,可新娘却未曾露面。所有的叶子都是湿润的,看起来更绿了。天空是白的,洁白的,碧空如洗。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清爽怡神。湿漉漉的电线杆上还是有飞得很快的麻雀,三两只。沙地上也是。经常传来很多鸟的鸟鸣声,却只看见三两只麻雀。远处有一大片像弥漫的牛奶一样的白茫茫的雾,遮掩住了秀丽的员当湖,现在的湖水,肯定又涨了一层。 还有那些从楼里出来的人,没带雨伞的,抬头望望天,心里想,老天爷保佑,雨别下 大了,迟疑着,要不要回去拿伞,叹了口气,还是拿一下吧,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带了伞的,昂首阔步地往前走,管他雨下得多大。 老天爷呢?不知道是有听见没听见,有看见没看见,雨,该下还是照下…… 好一场春雨,贵如油的春雨啊!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美丽的小河
       我是谁
       多变爸爸
       一次爱心捐款
       打雪仗
       令人难忘的记忆
       一件快乐的事
       假如人类有了尾巴
       我想当宇航员
       梦境王国历险记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关于春雨的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
    关于春雨的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
    描写春雨的作文
    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春雨绵绵
    春雨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春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