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门前桂花树


门前桂花树

   我家门前种着两棵桂花树。秋天到了,桂花开了。清早起床,闻着桂花淡淡的香味,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呀。秋天,是桂花树最美的时侯。

此时桂花树的树叶显得格外翠绿浓郁,桂花树的树干显得格外挺拔粗壮,桂花树的花朵显得格外美丽;像天上的星星洒落人间,又像金黄色的碎钻,是那般晶莹,闪耀。

桂花的花瓣是黄色的,花心也是黄色的,花心里还有一根根丝向外张扬着。桂花的叶很大也很密,包裹着那朵朵小花,远远望去甚是好看。桂花的香味浓郁扑鼻,桂花就像一位穿着黄衣的仙子,为大地播撒着芬芳,为人们创造着舒适宜人的环境。一天,我来到这两棵树下,好奇地打量着它们。‘为什么人人都喜欢它们呢?’这时,爸爸向我走来,他告诉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盛开,芳香四溢,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桂花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氧化剂有一定的抵抗,也是工矿区一种绿化的好花木’。

那为什么桂花可以吃呢?’我天真地问道。‘傻孩子,人们吃的那些桂花食品并不是直接用桂花做的,桂花只不过是用来加工的原料。它可以用来浸酒,泡茶,制作各种糕点和甜食等。花瓣,果实均可入药。’‘噢,原来桂花的作用这么大呀,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它了。’我开心地说。

风,轻轻地吹着,把桂花的香味一丝不漏地带到了每个人的身旁。夜深了,月圆了,桂花开了。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大海
       写雨景的作文
       我爱星星
       我的妈妈作文100字
       不能遗忘的友谊
       我最敬佩的人300字
       关于这就是我的作文
       写爸爸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
       对我的影响最大的人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桂花满园
    桂花开了
    关于桂花树的作文
    桂花
    描写桂花的作文400字
    家门前的风景
    八月桂花香
    我家门前的小河
    桂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