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随着“呀呀”声中一只小乌鸦“落地”——巢中!出身,名为小鸦。几年后小鸦已经成为一只能力非凡的乌鸦“王子”——技艺超群了。
   有一天,小鸦碰见他的好朋友小虎。
   小虎见小鸦就在不远,就大声呼喊:“小鸦,小鸦。”小鸦见是小虎就飞过去说:“是小虎呀!我告诉你吧!我呀又学会了一个技能”说时纵身一越,直冲云霄若隐若现时如导弹般速度冲下忽而点水而行忽而草间飞蹿忽而林中捕食。正当小虎看得入神时小鸦不知怎么的飞到小虎后面去了。
   小虎见小鸦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后面加之之前小鸦的出色表现令小虎十分激动。说:"小鸦,你的技能那么出色看来你能脱离你爸爸妈妈自己生活了!“说着小虎就仰头联想。而小鸦则紧锁眉头说:“我爸爸妈妈本来就身体不好,如果我离开了,那我爸爸妈妈怎么办呢!”小虎则不以为然的说:“生老死别是自然规律不你可以改变的!”
   小鸦则说:“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何况是父母几十年的养育之恩呢!”小虎听了底下了头。
   不错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何况是父母的几十年的养育之恩呢!

【每日写作指导:巧用民间熟语提高写作能力】

  中学生写作能力是语文能力的重要内涵之一,包括立意能力、布局谋篇能力、言辞能力,它要求学生能稳妥地遣词造句,修饰润色,书写成文。我在训练学生写作时,鼓励学生大量收集当地的民间熟语,并提倡学生在写作时合理运用。实践证明,合理运用民间熟语能有效提高学生写作言辞能力。

  民间熟语包括俗语、谚语、歇后语、流行语等。()俗语是民间口头常用的短小、定型的形容性短语,如“背黑锅”、“二百五”、“半斤八两”等;谚语是民间集体创造,广为口传,言简意赅,如“寒从脚起,病从口入”等;歇后语是喻体、解体连缀而成较为定型的趣味性语句,如“青花红涩柿——中看不中吃”等;流行语指在民间流行的反映社会的时尚性词语(包括网络用语),如“酷”、“土得掉渣儿”、“偷白菜”等。

  从被动完成任务到主动收集,三年下来,每个学生都能收集上千条熟语,分类整理,编辑成册,以门、纲、目分类。

  在收集的过程中,学生必须掌握每条熟语的意思、包含的哲理。每次作文课上,我会挑选两三条给学生讲解。

  个人认为,写作中使用民间熟语必须注意三个结合:

  合文体:即要与文章体裁相结合,从各种体裁的需要出发,忌滥用。一般来说,熟语的使用频率从应用文到说明文、议论文、记叙文、小说依次递增。

  合语体:即要与文章的表达方式、语气口吻相结合,也就是要分场合。要分清文章某一部分的表达方式是什么。

  合道体:即要与文章中心思想的表达相结合。学生要从表达文章中心思想的角度出发,科学运用。

  民间熟语在中学生写作训练中的科学运用有以下三点好处:

  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母语,使用母语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5/2083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写《白雪公主》作文
       太阳公公的婚礼(二)作文
       贵族公主可可娜——002微服出访
       贵族公主可可娜——003可可妮不见…
       书被撕坏以后作文
       我们就是红领巾作文
       玄咒7作文
       我的心境作文
       玄咒8作文
       玄咒9作文
     
     大猩猩交朋友
     小猪找朋友
     我想变成一条小溪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森林守护神作文600字
     玄咒1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改写《白雪公主》作文
     太阳公公的婚礼(二)作文
     贵族公主可可娜——002微服出访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大森林里的故事
    汽车王国的故事
    老鼠的故事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和爷爷的故事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明安的故事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