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鲫鱼奇遇记(一)

骆驼爸爸的话:
   鲫鱼的身体细长,头部宽阔扁平,第一背鳍变成了椭圆形的吸盘,很像一枚印章紧紧地嵌在头顶,所以叫鲫鱼。鲫鱼就是利用这个吸盘,吸附在鲨鱼、海龟、鲸和其他大型鱼类的腹部,跟随这些大型鱼类漫游海洋。有时鲫鱼还吸在大型船只的底部,漫游世界。体长不足一米的鲫鱼,怎么能有这样大的力量呢?原来当鲫鱼把吸盘附在物体上时,就挤出盘中的水,形成真空,借助大气和水的压力,吸盘就能牢牢地吸附在物体上。
   鲫鱼是大海中有名的“免费旅行家”。他的头顶上方长着一个百叶窗似的“印子”,那是一个吸盘,只要他吸在别的大鱼或船的身上,不花一点力气,便开始了轻松愉快的旅行。
   这会儿,他吸在一只海龟身上,来到了一片温暖的海域。这里有可以和陆地森林媲美的海底植物。美丽的红珊瑚、白珊瑚犹如千姿百态的林木,而附生在岩礁间的红、绿海葵,恰似怒放的花朵。这碧水莹莹、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色,多么像一个“水晶宫”啊!鲫鱼脱离了海龟,在这奇幻的水晶宫里漫游起来。在海藻丛生的地方,鲫鱼看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他的头像马,长长的尾巴由很多节组成,背鳍像一面锦扇,不停地摆动以保持平衡。他正做垂直游泳用尾巴弹跳,姿势优美极了。鲫鱼向他游去。“喂,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那奇怪的东西停止了游泳,将尾巴缠绕在一株海藻上,说:“我叫海马。”
   鲫鱼游到海马跟前,发现他的肚子上还有一个育儿袋,可他分明是雄海马呀!
   “你的肚子上怎么会有育彡1袋?”
   “我们海马是爸爸生孩子。”海马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豪。鲫鱼感到十分惊讶爸爸生孩子?”
   “对。”海马说,“海马妈妈身上没有育儿袋,就把卵产在我的育儿袋里。卵在我的育儿袋里发育成熟,我就生下小海马来。”
   “你真了不起!”鲫鱼不由得对这又当爸爸又做妈妈的海马产生了敬佩之情。
   突然,他们周围的鱼儿惊惶地四处逃散。
   “不好,准是鲨鱼来了!”海马匆匆与鲫鱼告别,尾巴用力一弹,箭一般射到上面去了。
   鲫鱼躲藏在密密的海藻里。果然,一条黑糊糊的鲨鱼;中了过来。明净的海水顿时漆黑一团。当鲨鱼从鲫鱼跟前经过时,鲫鱼一下子吸在了他的肚子下面。
   鲨鱼带着鲫鱼来到深海区。这里虽然光线幽暗,各种鱼儿的身上却能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时明时暗,忽隐忽现,闪烁不定,真像一座“迷幻宫”啊!
   鲫鱼脱离了鲨鱼,潜入海底。他又看见一条奇怪的鱼匍匐在海底的泥沙上,全身呈赤褐色,两只眼睛长在头的同一边。
   鯽鱼小心地游到他的身边:“你的眼睛怎么……”
   ”你觉得我的样子很难看吧?”怪鱼的身子动了一下,“小时候,我的眼睛也和你的眼睛一样,端端正正地长在头的两边。后来由于习惯游泳时把身子侧过来,又经常侧卧海底,慢慢地,一只眼睛就移到了另一边,和那只眼睛排在一起,所以大家都叫我们‘比目鱼’。”
   “啊,是这样。真有趣!”鲫鱼感到在这严重缺氧的海底下身体很不舒服,他真想到海面上去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5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都市罪犯
       神犬破案
     
     鸡蛋碰石头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仙女湖奇遇《一》
    仙女湖奇遇《二》
    仙女湖奇遇《三》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小鱼奇遇记作文
    小公鸡的奇遇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