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鯽鱼奇遇记(二)

骆驼爸爸的话:
   丽鱼生活在热带的江河湖泊中,体色鲜艳,身体呈纺锤形,背鳍较大,尾鳍是扁形。处于繁殖期的丽鱼,产卵量不大,但能用自己的大嘴,容纳所有的受精卵。雌鱼将卵含在口中,迎着水流移动,使卵既有一个安全的孵化场所,又能获得充足的氧气。而生性强悍凶猛的雄斗鱼,在雌斗鱼产卵结束后,就将雌鱼赶走,因为雌鱼会自食其卵。雄斗鱼虽然好斗,但对后代却十分爱护,会从嘴里吐出一团团黏性的泡沫,在水藻叶下筑成“浮巢”。在卵孵化期间,雄鱼日夜守护在巢边,并不时地吹泡修补浮巢,有脱落的卵或初孵仔鱼,雄鱼便会用口衔住,送回巢内。
   鲫鱼吸着一艘轮船,来到了温暖的江中。热带江河中的鱼总是那么漂亮。瞧,一条色彩艳丽、尾巴像一面锦扇的鱼妈妈带着她的一群孩子游来了。
   “你们好!”鲫鱼迎上去向她们问好,“你的孩子们和你一样美丽。””所以我们的名字叫丽鱼。”丽鱼妈妈十分自豪。
   ‘‘呜^”轮船汽笛长呜。小丽鱼们惊慌地游到丽鱼妈妈的嘴边,丽鱼妈妈张开嘴,小丽鱼全游进了妈妈的嘴里。“你吃自己的小鱼?”鲫鱼惊诧极了。
   丽鱼妈妈不说话,两边脸腮鼓鼓的。当她肯定并没有什么危险时,才张开嘴巴,小丽鱼们又从妈妈的嘴里游出来。
   “对不起,”丽鱼妈妈对鲫鱼说,“刚才那一声响,我以为有什么大鱼来,所以赶紧让孩子们躲到避难场。”
   ”避难场?”鲫鱼越听越糊涂。
   丽鱼妈妈给鲫鱼讲起她的嘴巴的作用:
   “当遇到危险时,我的嘴巴里就成了孩子们的避难场;当孩子们游累的时候,我的嘴巴里又成了他们的休息所;当他们还在卵里没有出生时,我的嘴巴里便是他们的育儿室。”
   “你是说,你把卵含在嘴里,小丽鱼是在你嘴里出生的。”
   “是这样的。”丽鱼妈妈说,“比起我们的美丽,我更为我的嘴巴感到骄傲。”“那么,”鲫鱼问个没完没了,“你在9睁卵的时候,会不会把卵吞下去呢?”
   “不会的,在整个孵卵期我都不吃不喝,就是怕把卵吞下去。”
   鲫鱼对丽鱼妈妈肃然起敬:“你真是一位伟大无私的妈妈。”
   “做妈妈的应该这样。”丽鱼妈妈谦虚道,接着又对鲫鱼说,“你还应该去看一位鱼爸爸,他才真正称得上伟大无私呢!”
   丽鱼妈妈带着鯽鱼来到一个水草茂盛的地方,“看,就是他们!”
   鲫鱼看见两条鱼正在打架。他们也长得十分漂亮,身形如梭,全身浅绿,有细细的墨色斑纹,长长的尾鳍像彩色的飘带,鲜红的背鳍犹如披着的战袍一般。
   两条鱼打得难解难分。由于愤怒,身体的颜色也由浅绿色变成红色,再由红变紫,由紫变成青黑,最后发出金属般的光泽。“真是勇猛好斗的鱼啊!”鲫鱼猜他们的名字,
   “他们是不是口叫斗鱼?”
   “对,他们就是斗鱼。”丽鱼妈妈说,“只要两条雄斗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5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都市罪犯
       神犬破案
       生命之花
     
     鸡蛋碰石头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三)
    仙女湖奇遇《一》
    仙女湖奇遇《二》
    仙女湖奇遇《三》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小鱼奇遇记作文
    小公鸡的奇遇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