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鯽鱼奇遇记(三)

骆驼爸爸的话:
   海星是一群具有高超“分身”本领的棘皮动物。海星的身体由五只对称的腕及五腕交汇处一体盘所组成。海星行动时,以腕代脚。若它的腕被石头压住或者被敌害咬住,它会自动折断被压住或咬住的腕,“割”体而逃生。海星有极强的再生能力,一段时间后,缺损的腕会重新长出来。生活在浅海底的另一种棘皮动物海参,也有极妙的护身法。当遇到敌害无法脱身时,海参通过身体的急剧收缩,将内脏器官迅速地从肛门拋向敌害,转移对方视线。自己趁机逃走。失去内脏的海参,经过几个星期的休养生息,体内会重新长出内脏。而生活在远洋深水里的乌贼,却有一套“施放烟幕”的拒敌绝技。乌贼体内有一个墨囊,囊内生有能分泌天然墨汁的墨腺,遇到敌害时,墨囊收缩,射出墨汁,霎时,海水一片漆黑,乌贼趁机逃之天天。
   鲫鱼吸上一艘潜水艇,来到大海深处。他看见一条凶猛的大鱼,到处惹是生非。
   这条大鱼看见一只海星,它迅猛地游过去,一口咬住了海星的一只腕。海星挣扎着,挣断了那只腕,赶快逃跑了。
   海星失去了一只腕,但是他逃脱了。大鱼吃到海星的一只腕,也不去追了。可是,鲫鱼却很替海星担忧:“海星本来有五只腕,现在只有四只腕了,不就成了残废了吗?”
   鲫鱼追上海星,见他若无其事地用四只腕紧紧地握住一只蛎,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鲫鱼问道:“你断了一只腕,不觉得疼吗?”
   “不,不疼。”
   鲫鱼又问道:“失去了一只腕,你一定很伤心吧?””我干吗要伤心?”
   海星反问道,”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你高兴?”鲫鱼不能理解。“我挣断了一只腕,却保住了一条命,难道不值得高兴吗?”海星接着说道,“再说,过不了多久,我就会长出一只新腕来,还是五只腕的海星。”难怪他不伤心?鲫鱼笑自己瞎操心,便告别了海星,游到海底。
   在海底,鲫鱼又遇上了那条大鱼,他正在袭击一只海参。鲫鱼真替海参担心,他那圆筒形的身体上长满了肉刺,软软的身体完全没有自卫武器。
   “海参,快逃厂鲫鱼大叫道。
   可是海参只蠕动了一下,他根本无法逃。
   眼看着大鱼就要咬到海参了。突然,海参的身体急剧地收缩起来,从肛门里喷出一团肠子。大鱼吞下了这些肠子,心满意足地游走了。
   鲫鱼游到海参身边,他以为没有了内脏的海参一定会死,没想到海参还是好好的,他得意地问鲫鱼:“你都看见了,这就是我们海参的分身术。”
   鲫鱼不得不承认,海参的分身术非常高明,拋弃肠子,却保住了性命。
   “可是,没有内脏,对你的身体有没有影响呢?”
   海参说得很轻松:“再过一段时间,我还会长出新的内脏来,所以没有多大影响。”
   正说着,海水变得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发生了什么事?”鲫鱼惊慌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海水才渐渐明净。
   “你看见乌贼了吗?”那条大鱼气势汹汹地问鲫鱼。
   鲫鱼莫名其妙:“什么乌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5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都市罪犯
       神犬破案
       生命之花
       我的梦想作文600字
     
     鸡蛋碰石头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杀害新郎的新娘
     失踪之谜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二)
    仙女湖奇遇《一》
    仙女湖奇遇《二》
    仙女湖奇遇《三》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小鱼奇遇记作文
    小公鸡的奇遇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