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乌鸦和猪


乌鸦和猪
乌鸦和猪本来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可自从它们买回了凹透镜和凸透镜,它俩的生活就使人愕然了。
买回镜子后,乌鸦和猪决定,两面镜子每天交换一次。这天,乌鸦神气十足地飞到凸镜前,它惊叫到“哎呀,我怎么还没有老鼠大啊!”它左照照、右照照,可还是那样渺小。乌鸦伤心极了,它失望地飞走了。乌鸦感到自己太渺小了,便赶紧将翅膀遮到头上,无精打采,就像是一棵小黑球在空中流动着。
而猪呢?正好是相悖的。只它翘着尾巴,趾高气扬地走在大道上,装出一派“群雄之首”的气概。原来是按面凹透镜把它扩大了若干倍,使它忘记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第二天,乌鸦和猪交换了镜子。它们俩在镜子前照了一会儿。稍待片刻,乌鸦便大笑起来“哈哈,原来昨天是我看花了眼啊!”而猪则偷偷地看了乌鸦,然后悄声无息地溜走了。
第三天,和第一天的情况完全一样:乌鸦变地无精打采,闷闷不乐,而猪则是喜上眉梢,洋洋得意……猪和乌鸦的好朋友马、牛、喜鹊、苍蝇等看到它们像神经病一样时而高兴,时而苦恼。
一天一个脸谱,就不断地询问原因。听了乌鸦和猪的讲述,大家都一致决定:既然凸透镜会给乌鸦和猪带来苦恼,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把它砸了吧。
凸透镜被毁了,乌鸦和猪轮流在凹透镜前梳妆打扮,望着镜子中的“高大身躯”,它们感到十二分地满足,一切烦恼都云消雾散了。
久而久之,它们整天趾高气扬,目无余子,什么熊狮虎豹,统统不放在眼里,最后悲剧发生了。猪那“高大”的身躯丧于虎口之中,而乌鸦也当了老鹰的口中食。可最冤的是它们临死前都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2/1839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鸡毛信读后感
       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彩蝶联翩诗意盎然
       前行路上的坎坷
       我多想回到那个清晨
       让感恩如花般绽放
       往事如风
       我家的小仓鼠作文
       拿成绩单作文
       游大罗山龙脊作文
     
     乌鸦和猪
     奇妙的澡堂
     小兔运南瓜
     小狗历险记
     星期八小镇打工记作文
     动物王国鼹鼠的故事
     一只鸟儿的遭遇
     米老鼠来我家的作文
     大度的小袋鼠
     猴子出逃记
    乌鸦 作文
    狐狸和乌鸦的故事
    乌鸦的故事读后感
    乌鸦和神奇的水
    乌鸦受骗以后
    乌鸦人阿凡思读后感
    狐狸与乌鸦新传
    乌鸦喝水
    和乌鸦做邻居读后感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