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白兔和狐狸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地变冷了。森林里的动物们,为了过冬而忙碌着:有的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有的住进了温暖的房子里。你瞧,那勤奋善良的小白兔为建造木头房子,干得多带劲儿呀!狡猾的狐狸建成了一座漂亮的冰房子,在宫殿似的房子里,一觉睡到了春天。
   当狐狸醒来时,伸了懒腰,发现自己的房子不见了,非常着急。他打算找个房子先住下,眼珠一转,打起了兔子的主意。接着去兔子家玩的机会,把兔子赶了出来。
   路上,小白兔见到了热心肠的小狗。小狗了解到了情况,便带着小白兔去理论。到了门前,小狗冲着门里的狐狸说:“可恶的家伙,快给我滚出来吧。要不然,我拔了你的皮。”狐狸一听是小狗的声音。便骗小狗说:“我出来了,就会天上沙子飞,地上石头滚。”小狗一听,吓得撒腿就跑。
   小白兔这次更伤心了,碰到了正在割草的公鸡大哥,连忙上前打招呼:“兔子小弟怎么回事啊!”兔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公鸡。公鸡气愤地带着白兔去找狐狸。来到狐狸门前,公鸡说:“狐狸哥哥你好啊!听说你需要房子,我们特地为你建造了一所金碧辉煌的房子。”狐狸一听立马打开房门,探出头来。“啪”地一声,公鸡猛地关上了房门,把狐狸的脑袋给挤掉了。
   狐狸死后,小白兔又过上了以前快乐的生活。

作文点评:
   在文章中小作者塑造了四个有血有肉的动物形象:小狗的有勇无谋,狐狸的贪婪,小白兔的勤劳善良,大公鸡的机智勇敢。它们各自的形象,惟妙惟肖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话故事作文
       动物们的紧急会议
       名人故事大全
       蚂蚁历险记作文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小白兔作文
    小白兔交朋友
    小白船读后感
    小兔和小猴
    小白狗
    小白兔的围巾
    爱挑食的小白兔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小白兔遇见大灰狼
    小白兔走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